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无动力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3-28 10:35: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07

申请日:2021.08.16

分类号:C02F3/30(2023.01)I;C02F3/32(2023.01)I;C02F9/00(2023.01)I

摘要

本公开了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包括调流区,调流区一端设有进水管,调流区内部安装有浮球阀,调流区另一端与氧化槽区连接,氧化槽区一端下部设有排泥管,氧化槽区中部设置有基板,基板两端设置有轴座,轴座上安装有转轴,氧化槽区内部设有圆盘框体,圆盘框体中心固定于转轴上,圆盘框体间隔布置条型碳纤填料,圆盘框体下部布置颗粒型碳纤填料,氧化槽区另一端下部设有布水口,沉淀区通过布水口与氧化槽区连接,出水区一端通过设置溢流堰与沉淀区连接,出水区内安装驱动水轮,驱动水轮通过链条与转轴连接,出水区另一端设有出水管,氧化槽区、沉淀区、出水区上部由防护罩封顶。本系统适用于农村污水处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是:包括调流区(20)、氧化槽区(11)、沉淀区(16)、出水区(10),所述调流区(20)一端设有进水管(14),所述调流区(20)内部安装有浮球阀(15),所述调流区(20)另一端与氧化槽区(11)连接,所述氧化槽区(11)一端下部设有排泥管(12),所述氧化槽区(11)中部设置有基板(6),所述基板(6)两端设置有轴座(4),所述轴座(4)上安装有转轴(5),所述氧化槽区(11)内部设有圆盘框体(3),所述圆盘框体(3)中心固定于转轴(5)上,所述圆盘框体(3)间隔布置条型碳纤填料(2),所述圆盘框体(3)下部布置颗粒型碳纤填料(13),所述氧化槽区(11)另一端下部设有布水口(17),所述沉淀区(16)通过布水口(17)与氧化槽区(11)连接,所述出水区(10)一端通过设置溢流堰(18)与沉淀区(16)连接,所述出水区(10)内安装驱动水轮(7),所述驱动水轮(7)通过链条(8)与转轴(5)连接,所述出水区(10)另一端设有出水管(9),所述氧化槽区(11)、沉淀区(16)、出水区(10)上部由防护罩(1)封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是:所述浮球阀(15)为根据调流区(20)水深限制最大过水流量的装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是:所述圆盘框体(3)两端底板每隔100~300mm布置用于固定条型碳纤填料(2)的填料孔(1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是:所述条型碳纤填料(2)和颗粒型碳纤填料(13)为微细石墨结晶结构的纤维状碳素物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是:所述条型碳纤填料(2)和颗粒型碳纤填料(13)比重比例为2:1~5: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是:所述圆盘框体(3)围绕转轴(5)旋转运动,一方面搅拌颗粒型碳纤填料(13),另一方面使得条型碳纤填料(2)与空气接触。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传统农村污水处理技术中存在的占地大、运行费用高、易受水质水量变化影响等问题,本发明专利提供一种占地小、运行可靠且成本低、抗冲击负荷强,可以实现高效生物脱氮的污水处理系统。

本发明专利的技术方案:一种无动力的高效脱氮生物碳纤污水处理系统,包括调流区、氧化槽区、沉淀区、出水区,所述调流区一端设有进水管,所述调流区内部安装有浮球阀,所述调流区另一端与氧化槽区连接,所述氧化槽区一端下部设有排泥管,所述氧化槽区中部设置有基板,所述基板两端设置有轴座,所述轴座上安装有转轴,所述氧化槽区内部设有圆盘框体,所述圆盘框体中心固定于转轴上,所述圆盘框体间隔布置条型碳纤填料,所述圆盘框体下部布置颗粒型碳纤填料,所述氧化槽区另一端下部设有布水口,所述沉淀区通过布水口与氧化槽区连接,所述出水区一端通过设置溢流堰与沉淀区连接,所述出水区内安装驱动水轮,所述驱动水轮通过链条与转轴连接,所述出水区另一端设有出水管,所述氧化槽区、沉淀区、出水区上部由防护罩封顶。

进一步,所述圆盘框体两端底板每隔100~300mm布置用于固定条型碳纤填料的填料孔。

进一步,所述条型碳纤填料和颗粒型碳纤填料为微细石墨结晶结构的纤维状碳素物质。

进一步,所述条型碳纤填料和颗粒型碳纤填料比重比例为2:1~5:1

进一步,所述圆盘框体围绕转轴旋转运动,一方面搅拌颗粒型碳纤填料,另一方面使得条型碳纤填料与空气接触。

本发明专利的有益效果。

1.本系统依靠水轮驱动,无需外来电源,运行可靠且成本低,安装方便,运行维护简单。

2.本系统通过条型碳纤填料的好氧微生物反应和颗粒型碳纤填料上的厌氧微生物反应,可以实现同步硝化反硝化,从而保证系统在较小的占地条件下高效去除总氮。

3.本系统采用的碳纤填料发出的声波,能够吸引微生物,促进生物藻场的形成,有利于生物系统的稳定性。

发明人:郑陈华;周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