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3-28 10:54: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5.09

申请日:2021.11.08

分类号:C02F1/40(2006.01)I;C02F1/38(2006.01)I;B08B9/093(2006.01)I;C02F101/32(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所述设备包括除油罐(1)、虹吸系统(2)和洗涤系统(3),其中,所述餐厨废水在除油罐中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出的废油由虹吸系统(2)排出,分离处理后的排水进入洗涤系统(3),以对除油罐进行洗涤处理。本发明公开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设置的虹吸系统,能够快速高效的将废水中分离的抽吸排出,提高了除油效率,采用PLC自动控制系统控制洗涤系统周期性冲洗除油罐,能够及时清除罐内壁沉积的油脂和污垢,避免产生淤积和阻塞,保证了除油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包括除油罐(1)、虹吸系统(2)和洗涤系统(3),其中,所述餐厨废水在除油罐中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出的废油由虹吸系统(2)排出,分离处理后的排水进入洗涤系统(3),以对除油罐进行洗涤处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虹吸系统(2)设置在除油罐(1)的上部,包括依次连接的浮盘(21)、吸油管(22)和废油回收罐(2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盘(21)包括中心盘(211)和翅板(212),所述中心盘(211)与除油罐(1)同心设置,所述翅板(212)一端与中心盘固定连接,另一端与除油罐的内壁滚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翅板(212)的下表面设置有疏油层,以防止废油吸附。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油管(22)包括两部分,分别为第一管体(221)和第二管体(222),其中,所述第一管体(221)的一端穿设在中心盘(211)的顶面中心位置;在所述第一管体(221)和第二管体(222)之间连接有伸缩管(223),其能够随着第一管体位置的变化相应地伸长或缩短。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洗涤系统(3)包括由下至上依次设置的集水箱(31)、加热箱(32)和洗涤组件(33),在所述集水箱(31)的顶部设置有第一连接管(311)和第一水泵(312),以将集水箱中的水泵入加热箱(3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加热箱(32)中设置有加热器(321)和温控器(322),二者为电性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加热箱(32)顶部设置有储液槽(323),在所述储液槽(323)内盛装有洗涤剂,以高效去除罐内壁的污垢。

9.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洗涤组件(33)包括控制箱(331)、旋转管(332)和喷淋管(333),在所述控制箱(331)内设置有啮合设置的第一齿轮(334)和第二齿轮(335),其中,所述第一齿轮(334)连接在电机(336)的主轴上,在电机的作用力下进行转动,并带动第二齿轮转动。

10.一种餐厨废水预处理方法,优选采用权利要求19之一所述的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进行,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步骤I,由进水管向除油罐通入待处理的餐厨废水;步骤II,待除油罐内废水分层后,开启真空罐和虹吸阀,真空虹吸废油层;步骤III,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启洗涤系统,进行热水洗涤。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问题,本发明人进行了锐意研究,设计出一种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该设备通过设置的切向进水系统和虹吸系统,能够利用油水泥的密度差使其分层,进而通过虹吸系统将油层排出,提高了除油效率;同时,通过设置的洗涤系统,对洗涤用水加热并配合洗涤剂,能够对除油罐内壁的污垢进行快速高效的清洗,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从而完成了本发明。

具体来说,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以下方面:

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所述设备包括除油罐1、虹吸系统2和洗涤系统3,其中,

所述餐厨废水在除油罐中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出的废油由虹吸系统2排出,分离处理后的排水进入洗涤系统3,以对除油罐进行洗涤处理。

第二方面,提供了一种餐厨废水预处理方法,优选采用第一方面所述的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进行,其中,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I,由进水管向除油罐通入待处理的餐厨废水;

步骤II,待除油罐内废水分层后,开启真空罐和虹吸阀,真空虹吸废油层;

步骤III,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启洗涤系统,进行热水洗涤。

本发明所具有的有益效果包括:

(1)本发明提供的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结构简单,便于维护,使用寿命长,通用性强;

(2)本发明提供的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通过设置切向进水管,增加了废水停留时间,提高了油水分离的效率;

(3)本发明提供的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设置的虹吸系统,能够快速高效的将废水中分离的废油抽吸排出,提高了除油效率;

(4)本发明提供的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采用洗涤系统周期性冲洗除油罐,能够及时清除罐内壁沉积的油脂和污垢,避免产生淤积和阻塞,保证了除油效果;

(5)本发明提供的带有搅拌和热水清洗的餐厨废水隔油预处理设备,在洗涤系统中添加洗涤剂,提高了除污效率。

发明人:刘敏;王荣合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