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安庆市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3-3-21 9:41: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十二五”期间,是实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时期,同时也是我市建设生态文明、需要环境保护规划着力解决重大问题的战略机遇期。

“十一五”期间,我市十分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不协调问题,以协调的要求推动社会经济更好发展,全市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安庆市已成为省内重要的化工石化行业和加工制造业基地、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旅游目的地。目前,我市经济进入了新一轮增长周期的上升阶段,社会经济发展正面临着重大转折。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矿产资源、人力资源、土地资源和环境质量等方面约束进一步加剧;经济总量不大、城镇化率低,与发达地区差距大,产业和区域竞争面临较大挑战;农业基础薄弱状况没有明显改变,经济结构不尽合理,增长方式仍较粗放,开放度依然偏低,城乡差距仍然较大;就业和再就业压力较大,社会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构建和谐社会面临的矛盾进一步凸现;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过程中,“三农”问题和区域发展问题更是亟需破解的难题。

完整内容请下载附件:安庆市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