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学工艺在废水处理中应用基本原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9:38:1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当前化学工艺在废水处理中应用的基本原则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充分运用废水特点基于废水处理工作来说,其处理效率和可靠性的提升必须要针对相应的处理对象具备较强的了解和认识,尤其是要重点明确废水中存在的污染物及其化学性质,还需要有效把握各类污染物的含量多少,进而才能够有效提升其相应的废水处理针对性和目的性。在此基础上,还能够较大程度上提升其废水处理的经济效果,对于废水中存在的一些有利物质也能够进行回收利用,促使其价值应用最大化。

  (2)严格遵循分离原则基于废水处理工作来说,在整个操作过程中还需要牢记分离原则,也就是需要尽可能地将废水和其它清洁水资源进行分离,避免相互影响问题的产生。比如对于生活废水的排放和处理过程来说,就需要针对这些生活废水的排放管道进行分离设置,避免其和正常生活给排水产生交叉影响,更是需要避免出现渗漏现象,因为生活废水一旦和人们的给水系统出现渗透,就会影响到人们生活的健康效果。对于工业废水的分离处理更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杜绝工业废水中的一些重金属以及其它一些有害物质进入生活用水系统,给人们带来影响,也应该确保其和自然环境相分离,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严格遵循分类原则对于废水有效处理还需要从分类方面进行重点关注,这种分类原则主要就是针对废水进行详细全面的分析,进而也就能够了解废水的相应的组成,并且针对其基本的处理需求和内部污染物进行分类,如此也就能够便于后续的实际废水处理有序进行。此外,为了提升其分类处理的效果,还需要针对废水的污染程度进行有效分类,针对不同污染程度的废水进行有效处理同样也是提升其效率的重要条件,也是避免后续化学处理操作中产生严重浪费问题的首要条件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