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絮凝技术如何应用在油田污水处理中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9:44:4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油田在开采、加工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的含油污水,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必须对含油污水进行处理,由于电絮凝技术存在诸多优点,因此在油田上使用非常广泛,而在使用过程中,电絮凝技术的处理效果存在较多影响因素,本次选用胜利油田的油田含油污水处理,优选出适宜的参数。实验选用胜利油田的现场水质进行配制,电解池选用自制的2000mL电解槽,阳极、阴极材料分别为铝板和石墨板,面积10*10cm2,电源为直流稳压稳流电源。在温度为60℃情况下,将已配制水样与原油进行混合,配制出油田含油污水,取出1200mL放置在自制的电解池中,同时插入阴极、阳极,然后通电。控制温度为40℃进行电絮凝实验,恒定一段时间后结束实验。静止10min后将样品取出,根据SY/T0530—1993含油污水测定行业标准进行测量,最后计算出脱油效率。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最后通过分析不同因素对脱油效率的影响,从而得到实验目的。实验表明电絮凝技术可以较好地对油田含油污水进行处理。单因素实验可确定最优化工艺条件为:电解时间、极板间距、电流密度、污水体积与极板有效面积比值分别为20min、2cm、7mA/cm2、92%。在最佳工艺下,污水处理效果最好。当然,不同的含油污水,其对处理工艺的要求不同,本文仅对方法进行描述。因此,针对不同区域、相同区域不同污水,都应该开展类似实验,从而得到最优化处理工艺,使得电絮凝效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