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工废水相关概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7:48:1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化工废水的水质特点:化工废水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危害,以及应采取的防治对策,取决于化工废水的特性,即污染物的种类、件质和浓度。化工废水的水质特征,不单依废水类别而异,往往因时因地而多变。化工废水的特点主要表现为:排放量大;组成复杂;污染严重。不同的化工废水,其水质差异很大。以化学需氧量力例,较低的也决250~3500mg/L之间,高的常达每升数万毫克,甚至几十万毫克;另外,有毒有害物质多,精细化工废水中有许多有机污染物对微生物是有毒有害的,如卤素化合物、硝基化合物、具有杀菌作用的分散剂或表面活性剂等,可生化性差,废水色度高。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化工废水处理的特点:针对性强,技术变化多。主要技术有隔油、气浮、混凝、沉淀、重力过滤和膜过滤、活性炭吸附、臭氧氧化、离子交换、电解、电渗析、反渗透等专用技术来分离减少化工废水中的油、色、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在化工废水治理中也常常用到水解酸化、接触氧化、表面曝气、纯氧曝气、厌氧和好氧活性污泥法等生化技术。现代化工废水处理技术,习惯上按作用原理,可分为物理法、化学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四大类。化工废水中的污染物质是多种多样的,不能设想只用一种处理方法,就能把所有污染物质去除殆尽。一种废水往往要采用多种方法组合成的处理工艺系统,才能达到预期要求的处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