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酒店泔水怎么处理办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4 9:08:3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酒店泔水,即所称的酒店的剩菜剩饭,它极易腐烂变质、污染环境、传播病菌;据不完全统计,仅全国100多个大中型中心城市餐饮业,每天产生的泔水量就接近300多万吨。由于不能正确处理,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系列负面影响,并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目前酒店泔水怎么处理方法,利用化学反应,通过添加化学物质将泔水中的有机物质分解,然后掩埋处理.这种方法简单,高效,但泔水中大量有用物质被浪费掉了、而且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把泔水通过一系列处理工序转变为可供衣业生产使用的有机复合肥,这种方法处理成本高,生产周期长,经济效益不明显

  这里提出一套将泔水加工成可供牲畜食用的干饲料的技术方案:

  由于酒店泔水具有较全面的营养成分,有再生利用价值,对于集中收集卫生、新鲜的城市泔水,首先将其作脱水、脱油处理,然后对固态成分进行干燥灭菌,再通过机械加工,生产出固体饲料.简单流程见图:

 

  结论:

  (1)提出的油水再生词料技术方案符合节能环保的方向.将泔水加工成饲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而且可避免环境污染.料具有较高的的经济价值.若市场形成良性运作,经营者可以得到相当的利润空间.因此这种泔水处理方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我国城市餐饮业产生泔水数量巨大.对城市泔水规范化管理己经提到政府执能部门的议事日程建议加大对城市泔水处理技术及装置的科研和投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