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鸡市渭滨区首个村级生活污水处理厂近日已基本完成建设

发布时间:2013-12-30 10:48: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要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必然不容忽视,在渭滨区高家镇太寅村全区首个村级生活污水处理厂近日已基本完成建设,每天有30吨的生活污水经净化处理后再注入渭河。

    高家镇太寅村有住户214户,人口830人,流经的太寅河多年来成了全村人生活污水的主要排放地,而太寅河同时也是渭河的一级支流,为了保护水质、杜绝污染,太寅村投资43万元,建成了即净化水质又美化环境的生活污水处理厂。

    村长杨明生:“处理厂现在总面积就是个600平方,是一个是雨水分流池,一个是沉淀池,一个是综合体调节池,还有一个湿地池,最后一个叫景观池。”

    杨明生介绍,生活污水处理厂地处太寅村和渭河之间,全村住户排出的生活污水每天将近30吨,这些水会首先在雨水分流池,经过粗格栅栏拦截掉一部分较大的漂浮物,并进行雨污分流后进入沉淀池,经过沉淀去除泥沙后的污水将被流入综合调节池进行继续净化,最终通过湿地池长时间的生态处理后,再排入太寅河。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污水处理环节,占地500平方米的湿地池,采用了生态处理系统,具有投资少、运行费用低、出水水质好等诸多优点,被广泛适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杨明生:“人工湿地这个,它种些植物,利用植物微生物的协同净化,就可以起到了一个水质净化达标,再一个就是美化生态景观,几个方面都起得一定效益。”

    据了解,渭滨区冯家塬村、石咀头村的污水处理厂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宝鸡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