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邑县东城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规模5万m3/天

发布时间:2014-11-21 11:45: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改善小淮河水水质,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水质目标的顺利实现,按照县委县府要求建设东城污水处理厂配套人工湿地工程,该工程处理规模为50000m3/天,总投资约2000万元左右,总面积约137亩。

    针对我县东城污水处理厂外排水质、水量情况及周边土地利用现状,综合考虑技术的生态安全性、效果持久性、经济可行性和自然生态性,基于经济可行、技术稳定、管理简便的原则,决定采用人工湿地为核心技术对平邑县东城污水处理厂达标外排水进行深度处理,具体工艺方案为:潜流湿地+表面流湿地的组合工艺。其中潜流湿地区占地39亩,表流湿地区占地98亩。

    该工程对污水处理厂外排水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水质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V类标准。该湿地工程建成投产后,将使因东城污水处理厂外排水产生的污染负荷大幅度削减,进一步有效提高东城污水处理厂外排水和小淮河河水水质,从而改善区域内的生态系统和景观效果。

    住建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工程推进。每天早七点半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安忠,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卜凡刚主持召开例会调度进度,安排工作,节假日、休息日不休息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目前主入口已经完成铺装,邻水平台基本完成铺装,土方外运全部完成;潜流湿地压顶层切缝,完成场地平整;荷花莲韵广场正在铺装,园路正在铺装透水砖;S240以东堤坝路上水稳。(平邑县住建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