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阳新建东津污水处理厂并开建过江污水管道为鱼梁洲污水处理厂“减负”

发布时间:2015-8-31 9:26: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缓解鱼梁洲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转的状况,我市明年将新建东津污水处理厂,并开建过江污水管道,把鱼梁洲污水处理厂收集的部分生活污水分流到东津新区处理。

  记者随市人大“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访城区污水处理厂时了解到,作为市区最早也是最大的污水处理厂,鱼梁洲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为30万吨,而夏季用水高峰时段日处理量达到36万吨,已超出设计处理能力。

  负责鱼梁洲污水处理厂运营的襄阳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健告诉记者,鱼梁洲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包括樊城中心城区、樊西片区、樊北片区、鱼梁洲、深圳工业园和襄州区张湾片区等区域。“即使是冬季用水量少时,每天也要处理32万吨左右的生活污水。”

  据市城市污水治理公司总经理靳蕲介绍,根据规划,鱼梁洲上所有工业项目停止审批,所以鱼梁洲污水处理厂不能再扩建。目前计划修建过江管道,将部分污水引入东津新区即将新建的污水处理厂。“东津污水处理厂明年3月前将投入建设,预计施工时间为半年。2017年东津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后,将为鱼梁洲污水处理厂减轻负担。”(襄阳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