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门市天门河截污工程一期污水处理项目完工投运 总投资6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9-23 9:04: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天门市天门河截污工程一期污水处理项目完工,防洪闸以西污水管网正式投入运行,防洪闸以西沿岸的生活污水经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集中输送到天门市黄金污水处理厂处理。至此,防洪闸以西沿岸包括天门新城的生活污水得到了集中收集处理。

  天门河两岸居民区建筑大多依河而建,过去由于没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接排入河道,污染了河道水体及周边环境。为了截流流入天门河的污水,完善天门城区排污系统,净化天门河水质,改善沿河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天门市委、市政府将天门河截污工程纳入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水环境整治是重点。

  天门市政府自去年12月初开始实施天门河截污工程污水处理项目一期工程,共投入近6000万元,开展了河道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河床清淤、河岸整治、截污管道和滨河步道建设,其中,从天门二桥西至防洪闸两岸铺设收集管道4.5公里、曾家河至钟惺大道段铺设压力管0.8公里,共计铺设管道5.3公里。污水管收集管网铺设覆盖了防洪闸以西沿岸居民。为减少对自然水体的污染,已建成的全长11.76公里的城南污水管网收集系统(西环路-杨家新沟)将沿线企业、居民排放的污水经官侨路和三乡路污水提升泵站也输送至黄金污水厂处理。

  11月初,天门市政府将实施天门河截污工程二期污水处理项目。(百灵环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