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将扩建南山和蛇口等21座污水处理厂 力争2020年污水处理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6-9-23 9:08: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导语: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获悉,未来南山区将进一步理顺地下管网,在分流部分污水同时,南山污水厂和蛇口污水厂将扩建,排放标准将再次升级。

  2020年中心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将达100%

  9月18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公布了关于《深圳市污水系统布局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为全面提升深圳市污水系统承载力,满足未来城市发展需求,该委组织编制了《深圳市污水系统布局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已完成报告书。

  记者从报告书中获悉,深圳市污水系统布局规划目标为,至2020年,全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以上,其中中心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100%,其他城区达到85%以上;全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至2030年,全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其中中心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100%,其他城区达到95%以上;全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100%。

  污水处理规模为,以旱季污水量作为确定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的依据,以雨季进厂污水量作为确定污水处理厂控制规模的依据(控制用地)。规划2020年和2030年,全市污水处理厂总规模分别达到696.2万立方米和834.1万立方米/日,总控制规模达到957万立方米/日。

  新建污水处理厂均应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污水处理厂布局方面,至2030年:

  全市共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32座,其中保留现状规模污水处理厂4座,包括南山区的西丽污水处理厂;

  新建污水处理厂6座,其中新建的福田污水处理厂规划的服务范围包括南山区的侨城东路、深圳湾一片,远期服务范围将扩至南山区的大沙河片区;

  扩建污水处理厂21座,包括南山区现在运营的南山污水处理厂和蛇口污水厂。

  规划建议,新改扩建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均应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珠江口流域和深圳湾流域,对于现状一级B污水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可视海域水质情况确定合理的排放标准。

  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提示,为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为9月18日至9月29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环评机构联系反馈。(深圳南山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