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咸宁市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三期组抓紧维修促排 预计9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9-26 8:58: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露天厂区宽敞干净,氧化池无异味,身着工作服的技术人员不时匆忙走过,在各自岗位值守忙碌……

  这是记者走访咸宁市高新区污水处理厂,看到的场景之一。

  据悉,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约为100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亿元左右,拟规划建设污水管网约59.77千米,预计日处理污水能力打1.5万吨左右。

  此前,针对污水管网不完善、部分污水无法进入管网等情况,厂区抽调人员组成专班,仔细摸排检查,规范排污口建设,对厂区废旧、破损曝气管制定维修改造方案。

  该厂对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曝气头、曝气管网都进行了更换,粗细格栅、污泥泵房、脱泥等设备也进行了维修保养。据介绍,改造完成后,将吸收附近园区的工业污水。届时,该污水处理厂三期处理能力将提升至日处理3万吨,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为园区环境净化提供“硬件”保障。

  污水池深度是否达标、警示标志张贴是否规范、污水池防护栏是否完善……种种安全隐患问题也被纳入排查范围,厂区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

  “目前在排空备用池,替换维修管道,9月底应可完工。”该厂综合管理部经理杨艳说。(咸宁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