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嵊州市污水管网建设全面铺开 计划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6-11-2 8:55: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这几天,在开发区(浦口街道)无底丼自然村,十几个工人正忙着铺设污水管道。今年以来,我市城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开展。

  城镇污水收集管网是集污纳管工程和市镇两级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的基础工程。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推进,大量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需集中处理,原有的污水收集管网已满足不了截污纳管的要求。因此,我市今年加大了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力度,绍兴市下达任务为53.92公里,我市自加压力,提高到72.77公里。

  据介绍,无底丼自然村的污水管网是从10月10日开始铺设的,十五六名工人加班加点,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1/4左右。“开发区的城郊生活污水治理已覆盖到每一个村,经过2个月时间的连续施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开发区(浦口街道)管委会副主任李良军说,年底前,开发区要完成23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治理方式采用纳入城镇污水主管网和自建终端模式,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涉及村民约13433户,估算投资约7900万元。为确保工程质量,玻璃钢化粪池、球墨铸铁井盖等材料统一由开发区采购把关,污水处理终端池采用中科院模式,同时采用高负荷地下渗滤污水处理复合技术,确保处理质量,减少二次污染。受制于农村道路狭小等因素,为确保进度,开发区调集各方力量,克服种种困难,到目前已铺设管道2900米,建成检查井150座,切割混凝土路3500米,已完成19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图设计,多仁、上江、下中西已完成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下一步,开发区将成立专门班子督促加快进度,倒排计划,确保在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污水管网工程建设。

  开发区是我市城镇污水管网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正全面铺开。据市建设局副局长丁建仁介绍,我市目前已完成管网建设41.2公里,其中开发区城东污水管网工程完成3.9公里,完成率达97.5%;长乐镇完成4.7公里,完成率47%;黄泽镇完成12.6公里,完成率100%;仙岩镇完成9.2公里,完成率56%。甘霖镇主管网完成3.2公里,工程进度40%;三界镇下市头区块完成约2公里的管道铺设;水务集团完成管网建设7.6公里。(嵊州市政府门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