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遵义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明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11-5 8:00: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现代工业的迅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增加,污水处理量日渐增大,给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带来巨大压力。2日,记者从遵义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有序推进,预计明年底完工。

  据了解,遵义市中心城区目前已建有污水处理厂三座,从北至南分别为北部污水处理厂、高桥污水处理厂、南部污水处理厂一期,每天污水处理总量19.5万吨。主城区周边共有湘江、干溪、高坪、高泥、洛江、虾子、忠庄、喇叭、舟水9条河流,通过截污沟拦截后,均进入三座污水处理厂。

  由于污水处理能力存在压力,城镇环保基础设施不得不未雨绸缪。南部污水处理厂一期位于湘江河下游,是目前中心城区最大的一个污水处理厂。自2013年运行以来,污水处理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处理污水后所产生的污泥,全部运往遵义三岔拉法基瑞安水泥厂处置,达到无害化处理。二期在一期以南0.7公里处,今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3.28亿,建成后首期每日处理污水量将达10万吨,后期建设会追加5万吨,预计明年底完工投入运营。

  据遵义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忠介绍,主城区日供水25.5万吨,而随着城市发展,污水处理能力与此相比已显不足。特别是主城区实施雨污分流的设施改造不彻底,以致“合流”污水量增大。“雨水应有排雨管道,污水该有污水管道,不能混在一起,不然就会增大污水处理厂压力。”李永忠说,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的建设,对缓解主城区污水处理压力,具有重要作用。(贵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