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18项水利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增生态水面2456亩

发布时间:2016-11-17 8:38: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渭河治理、水厂建设、再生水管网建设、新增生态湿地,今年西安市又将迎来水利新面貌,让市民享受人水自然相和谐的美丽景色。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截至10月底,18项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27.1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26.75亿元的101.3%,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在追赶超越的征程上奋勇迈进。

  一直以来,西安市水利工程建设坚持“治水惠民、民生优先”,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的水利需求。为解决渭北工业区群众生活饮水问题,市级重点项目西安渭北工业园区湾子水厂供水工程去年年底开工。目前,该工程正处于紧张的施工阶段,已完成今年投资任务的九成以上。

  市水务局计划处处长王谷石告诉记者,截至10月底,18项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27.1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26.75亿元的101.3%,其中,渭河堤防防护林工程等15个项目投资任务已完成,渭北工业园区湾子水厂工程、再生水管网建设工程和西安市污泥低温碳化处理循环利用试点工程等3个项目投资任务均超过90%以上。

  5月起,渭河西安段堤顶道路全线通车、李家河水库库区生态治理完工、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灞渭桥车游湿地建成开放……一项项事关民生的水利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西安全市水利建设进入“快车道”。目前,渭河西安段整治工程完成投资40186万元,占年度计划40186万元的100%。

  据统计,年内新建、扩建7座污水处理厂任务完成投资100606万元,占年度计划110800万元的90.8%。再生水管网建设工程邓家村向护城河补水专用再生水管道工程已完成;阿房公园补水专用再生水管道工程正在施工;华清路再生水管道工程已进场施工。已累计完成再生水管道8.1公里。

  截至10月底,全市已形成湿地6677.2亩,占年度计划6600亩的101.2%,新增生态水面2456亩,占年度计划2450亩的100.2%,已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全年累计征收水资源费16136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6亿元的100.9%;封停自备井40眼,完成水产品产量1.35万吨、渔业经济产值6.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00%;承办的30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凤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西安市经开区草滩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12240.asp

  西安市渭北工业园湾子水厂供水(净水)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6871.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