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宁甘河工业园投2.53亿元建工业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7-1-9 8:40: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甘河工业园将投2.53亿元建工业污水处理厂。该污水处理厂建成后不仅可以改善园区环境质量,而且可以改善园区投资环境,促进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对园区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招商引资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一批产业带动性强、投资规模大的项目陆续入驻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随着进驻企业不断增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面临困境,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迫在眉睫。

  根据园区发展规划和现有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环评报告书要求,保证该处理厂的处理能力满足园区内工业企业的排污需要,拟在工业园区北部,建设占地面积50亩的工业污水处理厂。并将对污水采用生化处理(IMC工艺)+深度处理+膜处理(超滤+反渗透)+蒸发结晶的处理工艺,保证处理后的合格水完全满足园区生产水用水水质标准,预计处理能力为1.0万m3/d。水处理系统产生的废固运至园区废固填埋场。处理后的合格水全部回用于工业生产用水系统,无废水排出。处理能力为1.0万m3/d,待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后,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将更加显著。年减少废水排放量365万m3,年节约工业水用水量358万m3。同时,由于削减了污染杂质,增加了环境容量,节约的原水用水量,将大大改善园区的投资规模和园区环境,促进园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同时本项目可有效地减轻本园区水系污染问题,减轻对湟水河的污染影响,污水厂出水作为工业用水,对节约水资源具有重要意义。经济效益方面,主要表现为间接投资效益,通过减少水污染对社会造成的经济损失表现出来。该污水处理厂已于2016年11月动工建设,计划将于2018年5月建成正式投入运行。建设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是解决甘河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难的有效措施,降低工业区污水排放标准,采取工业污水集中处理,既可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扩大再生产创造条件,也为园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同时对保护湟水河的水源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西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