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湛江绿塘河污水提升泵站投入运行 规模2.4万吨/天

发布时间:2017-1-5 8:50: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绿塘河污水提升泵站及截污管道工程于2016年10月25日动工,经过2个月奋战,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运转正常。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明哲路、明理路和绿塘河湿地公园片区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路面已经回填铺平,工程进入最后的恢复绿化、绿道阶段。为了文明施工,沿绿塘河筑起的900米防护栏也将在近期拆除。

  “建设该项目,主要是为了防止绿塘河中下游生活污水流出,解决观海长廊一带水体发臭的问题。”工程负责人麦二弟介绍,绿塘河污水提升泵站及截污管道工程项目建安费约2980万元,主要包含新建DN300-1200截污管道3852.4米及一体化提升泵站一座,污水日提升规模为2.4万吨╱天。

  近年来,绿塘河片区入住人口激增,霞山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加上原来铺设的污水管道口径小,导致污水反涌。绿塘河污水提升泵站及截污管道工程能把截流的污水,沿绿华路南侧、明哲路、嘉平路、明理路泵进海滨大道污水管道,然后自流进平乐再生水厂处理,解决绿塘河中下游特别是观海长廊一带水体发臭的问题,改善周边生活环境。(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