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茂名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动工

发布时间:2017-1-3 10:27: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工期12个月。据了解,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及河东片区污水总管项目是我市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推进宜居城市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

815760_DSC_0185

  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开工。

  茂名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是一座现代化生活污水二级处理厂,服务人口约50万人,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小东江综合的关键工程,也是省政府和市政府的重点工程。自2004年建成投入试运行以来,该厂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推进技术创新,提高治污效率,为保障河东、河西及茂南区部分面积的生活污水处理,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从2010年起,该厂连续6年在广东省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价中被省环保厅评为环保诚信单位或环保良好单位。然而,随着我市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展和中心城区人口的日益增多,该厂现有处理能力、处理标准已难以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需求。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门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按期实现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市水投集团及时启动了茂名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及河东片区污水总管项目筹建工作。去年2月25日,市政府批复同意将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纳入小东江整治计划,先行实施提标改造工程。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水投集团及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努力克服前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密切配合,目前已顺利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工程监理招标、工程施工招标及设备采购招标、施工报建等一系列项目前期工作。

  市水投集团表示,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茂名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任务,为提高环境和社会效益,美化茂名生态环境,改善我市投资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茂名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