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商洛丹凤县实现工业园区污水设施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4 8:38: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丹凤县为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和丹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II标准、丹江一级支流水质稳定达到国家水功能区划要求,先后投资600余万元,铺设管网11公里,使县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近年来,该县紧扣“工业立县”战略目标,先后在棣花、商镇、龙驹寨3个镇办建成了15平方公里的县域工业园区,通过招商引资等途径,目前园区入驻企业54户,规模以上企业15户,初步形成了东河产业园、商棣工业精深加工区和通用航空产业园三大片区。坚持“不让污水进丹江,一江清水供京津”的总体思路,他们一手抓企业入园建设,一手扭住污水治理不放松。对园区排污治理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的原则,设置雨污分流和收集系统,提高污水收集率,扩大污水收集覆盖面,然后将污水排放采用分流制,污水收集后,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标后再行排放或回用;雨水经雨水管渠汇集后,排入就近水体。由于不断加强了入驻企业的环评准入关和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使园区雨污管网建设得到不断完善,基本实现了园区污水不乱排、不乱到,有效提高了园区周边环境质量。(商洛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