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仁寿县球溪河流域拟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22座 估算总投资8.87亿元

发布时间:2017-8-15 9:18: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切实做好球溪河污染治理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球溪河水生态环境。近日,记者从仁寿县获悉,球溪河流域拟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22座,包括4座污水处理厂和拟新建的18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营管理,以及污水收集管网的投资建设,估算总投资为8.87亿元,污水处理规模为14.08万立方米/天。

  据了解,球溪河发源于仁寿,在仁寿境内全长90余公里,经资中境内汇入沱江。但是沿线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不强,任意向河里倾倒生活污水和垃圾,造成球溪河污染严重。

  “要治污,就要抓源头。”仁寿县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轻下游污染压力,仁寿县环保局、水务局、畜牧局等多部门联动,对该流域进行综合治理。仁寿县球溪河河长、河流域乡镇负责人将责任落到实处,齐抓共管,下定决心,坚决打赢球溪河污染治理“硬战”。

  据悉,今年6月28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川分公司球溪河水污染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在眉山市仁寿县开工,项目合同额8.88亿元,工程包括4座存量污水处理厂的改造提升、18个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新建及191公里的配套污水管网建设。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项目识别、项目准备、项目采购,于6月28日开工建设。龙正、视高、北斗、富加、宝飞、钟祥乡镇污水处理厂和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汪洋污水管网建设已于8月5日前进场施工,其余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内完成项目建设。(中国四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