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市萧山区前进街道临江、三丰、前峰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7-10-10 9:11: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以后污水都进管道了,河道、房屋边就不会总是脏兮兮的了。”很多农户对农村污水整治抱着很大期盼。作为剿劣工作的重要内容,农污水整治是一项面广量大的工作。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前进街道在农污整治中传来捷报,临江、三丰、前峰等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即将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近三分之二。经接户、绿化、终端设备维护调试后,最快将于十一月中旬投入使用。

  今年,前进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预计投资1500万元,计划启动四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铺设排污管道近25千米,农污水接入农户1187户,覆盖辖区三个村。“洗衣水、厨房水每家都安装了一条管道,直接排放到主管网里,跟城里人的生活一样了。”家住临江村的沈大爷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大江东上下都在剿劣,老百姓参与治水的氛围也更加浓郁了。“主要还是从自身做起,不往河道排污水,减少环境污染。”

  记者了解到,前进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程,部分农户涉及化粪池改造将独立安装玻璃钢化粪装置,作业面较大。目前各村的分片整治项目施工积极推进。“前期因酷暑、雨汛等天气变化,农污水基础施工曾一度受到停滞影响。在确保人员设备以及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施工进度,帮助解决现场突发的各类问题。”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大家一边推进一边深入农户上门耐心做好群众邻里的思想沟通工作,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齐心努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整改建设。

  截至9月中旬,辖区临江新峰片的主干排污管道铺设和终端处理池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其余各工段施工进度均已过半。在加快其余主干排污管道铺设和终端处理池建设的同时,农污水接户工作也在同步紧跟中,力争农污水治理工程整体建设按目标计划十月底完成。(中国农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