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污泥焚烧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总投资6.35亿

发布时间:2018-1-2 8:55: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2月29日上午,常州市污泥焚烧中心一期工程在新北区滨江化工园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十三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规划项目,也是江苏省“263”重点项目。省“263”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常州市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及资源化”处置目标,从根本上解决常州市污泥的出路问题。

  副市长李林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常州市自2005年建成投运国内最早的污泥协同焚烧处置工程,市区污泥都在广源热电、振东建材等多处污泥处置点进行无害化处置。但随着城市污泥产量的不断增加,常州市原本的污泥处理方式逐渐跟不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也存在高度依赖热电设施协同处理置,污泥处理出路不稳,处置能力缺口明显等问题。为此,2015年,常州市建设主管部门决定探索建设污泥处置中心。

  污泥焚烧中心总投资6.35亿人民币,设计总规模为每天最多可处置含水率为80%的污泥900吨。该项目是华东地区首家通过进口装备实现干化焚烧一体化处置的污泥处置中心,也是常州市规模最大的污泥处置项目,由常高新集团旗下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市城建集团共同投资成立。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4亿元,设计日处置能力为400吨,计划服务7座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采用“干化+焚烧”处置工艺,首先通过干燥机将污水含水率降至20%,再进入机械回旋式焚烧炉焚烧。污泥焚烧产生的热量将用于干燥污泥,烟气通过脱硝、除尘、活性炭吸附和脱酸处理,达到欧盟标准后进行排放,从而实现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及资源化处置。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工程建设并实现带泥调试,2019年上半年投产运营。预计到2020年,常州市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均可得到干化焚烧一体化处置。

  当天,新苏环保产业集团及其五家子公司同时揭牌成立。新成立的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注册资金10亿元,集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咨询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环保产业链,业务涉及工业废水治理、污泥处置、固废处置、生物质能源、工业废气治理、第三方检测等环境治理领域,将集中聚焦于生态水环境、环保绿色能源和综合环境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新北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