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实施运河水系截污 此工程将于6月完工

发布时间:2018-3-1 9:1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在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沈阳市将实施运河水系截污、二环快速路南移节点建设、王家湾立交桥等涉及民生的市政项目。其中,市民最为关注的环城运河水系截污工程将于6月完工,主线通水运行。

  新开河、南运河、卫工明渠三条河共同组成了沈阳市环城运河水系,但一直受到污水的困扰。2016年开始实施的沈阳市环城运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包括新开河截污、南运河截污、卫工明渠截污等。沈阳市城建局市政处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沈阳市运河水系新开河截污工程东起珠林泵站(沈海热电厂对面),西至北部污水处理厂,项目内容包括雨水管道及泵站、调蓄池、污水管道等建设。南运河截污工程东起长安桥,西至龙王庙公园,将建设截污干线。卫工明渠截污工程包括揽军路主干线改造、建设滑翔泵站进出水管道解决滑翔地区汛期内涝问题等。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沈阳市还将开展建成区外围黑臭水体整治,通过污染源治理、底泥清淤、岸线环境整治等工程,完成张官河、杨官河等15条河流、灌渠的治理任务。

  二环快速路南移是市民时常说起的话题,今年,沈阳市将实施沈辽路、南阳湖街节点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高架桥梁、地面道路改造、排水改造、照明工程、绿化、交通附属设施、排迁工程及隔音屏等。工程高架桥上为双向4车道,桥下双向8车道,预计年底完成桥梁墩身施工,全部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通车后,沈辽路和南阳湖街将实现互通,市民驾车可直接从目前的西二环到南阳湖街,再从南阳湖街直通浑南大道,从而实现二环的南移。

  另据了解,王家湾立交桥工程北侧连接长安路,南侧与王家湾跨河桥相连,采用扁苜蓿叶立交方式,实现长安路与二环路的互通,去年二环与王家湾跨河桥已经实现互通,今年将实施二环路以北立交部分以及下穿二环路框构桥工程,实现长安路、二环、王家湾跨河桥全互通,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竣工通车。(沈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