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烟台市高新区预计4月底前将完成全部雨污水管线清挖和疏通工作

发布时间:2018-3-9 10:58: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管理部门获悉,高新区市政雨污水设施清淤疏通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本次疏通工作将对高新区内35条道路,共计7164个雨污水检查井和相应的地下管线进行集中清理疏通,预计4月底前完成。

  在港城东大街雨污水管道疏通现场,工人师傅在对道路雨污水检查井进行清淤作业。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蔡永安班长介绍,由于降水等原因使泥沙和杂物随水流到达检查井和管道,进而在检查井和管道内逐渐沉积,导致雨水井和排水管道容易出现淤堵现象。若不及时清理和疏通,雨天的降水将不能顺利从路面通过检查井顺管道排出,从而造成道路积水,进而影响辖区居民出行。为了避免出现因检查井和管道内淤堵造成路雨天面积水的情况出现,所以提前动手进行清淤和疏通作业。

  据介绍,此次作业采取先清淤,后疏通的原则,人工清淤完毕后,由专业机械清运,然后进行通水试验,对淤堵线进行机械疏通。目前,已完成200余个雨水井的清淤疏通工作,预计4月底前将完成全部雨污水管线的清挖和疏通工作。(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