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阜新市今年老旧住宅小区供水设施改造1.5万户

发布时间:2018-3-26 8:58: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这回妥了,政府和自来水公司帮咱把管子都改造完,再喝水就放心了。现在一拧开水龙头,水干干净净、清清凉凉的,一点儿异味也没有。”花园小区的何永强老人是老旧住宅小区供水设施改造的受益者。

  今年,我市还将有1.5万户居民受益于这一民生工程。

  我市有居民用水户38万户,其中部分住宅供水设施建设于上个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大部分用户住宅室内外供水设施老化严重,陈旧落后,存在供水安全隐患,跑、冒、滴、漏事故经常发生。作为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老旧住宅小区供水设施改造二期工程(未实施部分)已列入辽宁省世行贷款项目——《阜新市城市供水设施升级建设改造工程》四个子项目之一的改造内容,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居民室内供水设施40387 户,改造供水管网57.7公里,预计三年内完成。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居民室内供水设施15000 户,改造供水管网10 公里。该工程也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办20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改善居民用水安全和生活环境的惠民工程。

  据悉,今年涉及改造的小区位置较分散,小区中的每幢楼甚至同一幢楼中的每个单元结构形式各有不同。为了将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设计单位与施工单位要对每个小区楼房进行详细调查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出户方案,工程改造内容与方案根据居民住宅的老旧程度和结构形式,采取不同的改造方案。改造内容包括老化严重的室内外管路、二次加压泵站水箱水泵和配电系统,户内水表外移,更换新型阀门。各项改造工程根据各小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期、分段实施。

  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设施更新改造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老旧住宅小区居民吃水难问题,消除水质二次污染隐患,保证水质安全,改善供水环境,大大提高供水保障率。同时,还可以大大减轻供水企业维修维护的负担,大幅度降低供水产销差率,提高水费回收率,增加户均用水量,从而确保供水企业的正常运营,进一步提高供水服务质量,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水量水质要求。(阜新门户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