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番禺区市桥城区2018年6月底前完成截污

发布时间:2018-6-20 9:00: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区污水公司获悉,为解决市桥旧城区污水管液位过高容易导致污水外溢的问题,我区在市桥城区新增一条污水输送管道用于分流市桥旧城区大部分生活污水。这项丹山河整治工程在推进过程中也给市民交通出行造成一定的不便,区污水公司表示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材、机的投入,争取尽早完工,还路于民。

  据区污水公司总经理李军介绍,原来市桥城区只有一条污水输送管道,为解决市桥旧城区污水管输送能力不足的问题,本次设计沿西环路、禺山大道、环城中路、平康路过番禺大道至市莲路新建DN1000~DN1500污水管,新增一条污水输送管道用于分流市桥旧城区大部分生活污水,以解决市桥旧城区污水管液位过高容易导致污水外溢的问题,缓解部分雨污混接后导致雨水排放不通畅的问题,对降低市桥城区内涝风险起到一定的帮助。由于市莲路车流量大、路面较窄、交通压力较大,为避免因施工对市莲路交通造成影响,区污水公司调整了路由,将管段由平康路过番禺大道至市莲路变更为由平康路过番禺大道至亚运大道。在亚运大道辅道施工中,发现该段地下均为中风化的岩石,地质情况非常恶劣,无法采用顶管施工。经研究,决定改为采用开挖法施工,因此导致工期有所延长。接下来,该公司将会同镇、街,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材、机的投入,争取尽早完工,还路于民。

  在我区黑臭河涌治理中,经过2017年下半年至今的紧张施工,目前南亭大社涌、北亭涌等21条河涌已基本完成截污,其中南亭大社涌、北亭涌、思贤滘涌、傍江西涌、石三河、胜石河、东村至涌口涌已正式通水,余下的丹山河、雁洲涌等6条河涌因征地拆迁量多且复杂、施工难度大和交通疏导困难等原因,计划2018年6月底前完成截污并通水。截污工程查缺补漏中,沙墟涌、罗家涌等9涌已达不黑不臭效果,其余12条河涌已完成截污工程,其中谢石环山河查缺补漏、石岗东涌查缺补漏、都那涌查缺补漏已正式通水,其余河涌正在进行CCTV检测和闭水试验,将于6月内通水。

  在管网建设中有不少难啃的“硬骨头”,区污水公司多次组织街道办、监理、设计等单位察看现场,因地制宜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部分河涌截污管道在村内的河涌边上施工,由于村内道路狭窄,大型材料、机械设备进场不便,区污水公司想方设法通过“大机换小机”“二次运输”,甚至采用人力搬运等方式解决问题。部分河涌主管位于交通主干道上,人流、车流较大,交通繁忙,在高峰期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区污水公司采用非繁忙时段施工,甚至利用夜间、节假日加班加点抢工期,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番禺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