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新周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6-25 9:23: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天从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传来消息,我市首座按类四类水出水标准提标改造的污水处理厂——新周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试运行,成为宁波“最顶尖”的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新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主要是将处理后的水质由原来的一级B,跨过一级A,直接跃升到目前领先的类四类水标准,出水排至甬江。

  新周污水处理厂相关人员介绍说,水质提标,不是多净化几遍的问题,而是整个净化工艺都要发生变化,这需要大量的资金。就像跳高比赛,专业运动员成绩每提高1厘米,就要付出成倍的努力。而从一级B到类四类水,新周污水处理厂追加资本2.56亿元,相当于2010年建成该厂总投资成本的50%左右。

  本月底后期调试全部结束后,新周污水处理厂每天可生产出16万吨优质水,一年下来将近6000万吨,相当于200个月湖的水量。另外,也是按类四类水出水标准的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底前可完工。(宁波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