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宁市全面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7-13 8:50: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12日,嘉兴市工业聚集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利用3年时间,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到2020年,全市11个工业集聚区达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处理能力相配套。

1.jpg

  据悉,为深化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我市将通过“查、订、改、建、管”五大举措,全方位开展排查,力争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排摸,形成整治项目清单和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或整治方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同时完成马桥街道(经编园区)试点建设工作。

3.jpg
4.jpg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将统筹推进企业内部和工业集聚区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边排查边整改,大力推进精细化截污。到2019年底,经济开发区、尖山新区、高新区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五水共治’的基础性、标志性工程,我们将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作为解决‘反复治、治反复’、高水平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关键之举。”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5.jpg

  根据《海宁市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方案》,接下来,我市将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积极引进第三方力量开展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排水管道电视检测等探测技术,加强对设计、施工、监理、长效运维等单位的监督监管。并将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工作不力、进展滞缓的地区加强督查督办。“力争三年内,全市11个工业集聚区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水平明显提高。”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

6.jpg

  会上,与会人员一行现场参观了海利得的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收集池,听取了公司的雨污分流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了解了管道检测设备和技术如何排查工业聚集区管道污染源、雨污串管及管道内部状况的过程。在马桥街道(经编园区),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三合式净化处理池对企业集中区块进行雨水收集与治理的工作介绍。(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