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儋州市加快建设排浦、白马井两镇居民安全饮水、污水管网工程

发布时间:2018-7-13 8:39: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赴排浦、白马井两镇调研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他强调,饮水安全是关乎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零遗留”“零容忍”“零放过”的态度推进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排浦镇龙山居十一队(原龙山农场十三队)共有16户70多口人,仅靠一处水井提供生活用水。近来,该水井井水开始泛红,大家都不敢饮用水井的水,只能靠骑摩托车载水度日。解决饮用水源问题成了该队居民的共同心愿。

  在实地查看水井水源情况并了解到该水井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规定后,朱洪武要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要举一反三,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项目建设,不能让人民群众的安全饮水受到半点威胁,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朱洪武强调,保障水源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确保水源地建设规范、管理有序、水质安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制订整改方案,合理确定整改措施,力求整改进度快、效果好。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饮用水源地整改工作难题,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抓紧时间,迅速行动,加快施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白马井镇调研污水管网铺设工作。

  当天,朱洪武一行还到白马井镇实地查看滨海新区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的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细化工期,抢抓有利天气,上足马力,在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速完成施工,尽快完成收尾工程,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早日产生效益,打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同时,还要严禁偷排偷放,确保河道排污治理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努力打造自然、生态的河道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一同调研。

  市水务局、排浦镇、白马井镇及相关施工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儋州市新闻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