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将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7-13 9:00: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朱丽霞率队再次对全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刚等参加调研。

  当天,朱丽霞一行先后查看了贵棉大沟沟口改造、河滨污水处理厂建设、太慈大沟裸露沟体盖板绿化等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南明河“除臭变清”的工作要求,南明区迅速启动辖区南明河流域贵棉大沟、市东大沟、太慈大沟、虹桥大沟、花果园大沟、阳河大沟、中东大沟、团坡大沟、次南大沟9条大沟的沟口改造工作,确保每一条沟口都接入排污沟,并对9条大沟的明敞段进行加盖处理,在盖板上方种植绿植和花草,进行美观绿化。同时,南明区还规划新建太慈、河滨、贵棉、贵钢4个再生水处理厂,以减轻南明河截污大沟的负荷量,有效解决南明河的水污染问题。

  朱丽霞在调研中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咬定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加快施工进度,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切实提高水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朱丽霞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水环境治理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区域内水污染防治,确保辖区地表水水质稳中向好。要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处,并做好整治工作,尽早全面消除城区黑臭水体。要加大协调力度,尽快解决好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裸露沟体盖板绿化等工作中,让居民“不做旁观者,要做参与者”,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态势。要系统谋划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引导作用,深入广泛宣传全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举措、效果等,营造全社会共同理解、关心、支持黑臭水体治理的良好氛围。(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