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湾区今年年底正式投建红旗镇首个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8-8-10 8:42: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开展污水整治行动”被列为珠海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政府要求各部门开展并完成排水管网普查工作,实现12条黑臭水体“不黑不臭”的整治目标。记者了解到,红旗镇生态河和矿山排洪渠的脏臭问题整治结果初见成效,后续行动继续发力,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建红旗镇首个污水处理厂,进一步解决污染问题。

  红旗将开建首个污水处理厂

  记者获悉,红旗镇将委托第三方设计院对该河段进行景观设计及生态工程改造,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并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建红旗镇首个污水处理厂,将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预计日处理量达10万吨。

  同时,金湾区环保局与红旗镇将配合做好联港工业区内污染源和排水户的截污纳管工作,彻底排查周边企业排污情况。经排查梳理,该区域排放生产工艺废水的企业有21家,其排污口将全部纳入环保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中。

  建设提升全区管网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湾区企业的生活污水排放口和排水管网接驳市政管网工程正在推进中,将尽早形成联港工业区地下排水管网一张图。据悉,金湾区计划投入6200万元进行招标,请专业公司对已建成的地下管网进行健康“体检”。

  相关负责人表示,摸清全区的地下管网“家底”,才好对症下药进行修复和建设规划。接下来,金湾区将重点针对截污纳管展开相关工作,对全区管网进行建设和提升。(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