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洛阳市涧西区已完成辖区内王祥河沿岸48个排污口截污工作

发布时间:2018-9-26 8:47: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涧西区政府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四河三渠”综合治理工作部署,该区已全面完成辖区内王祥河沿岸的48个排污口截污工作。

  王祥河是涧河的一条重要支流,源自三岔口水库,全长4.8公里,最终汇入涧河。

  今年以来,按照涧河综合治理方案,涧西区结合王祥河实际情况,在前期排查的排污口基础上,按照“河长制”分工,进一步强化排摸,明确了该河48个排污口的具体位置。

  目前,涧西区住建部门已牵头对王祥河流域排污情况进行了全面整治,河道两侧各铺设4.8公里污水管网,并在沿线新建雨水管道,对偷设、私设的排污口、暗管一律封堵,对 雨水混排口一律限期整治,对经整治后仍无法达标排放的排污口也进行了封堵。目前,王祥河沿岸48个排污口已实现全部截污,沿岸的污水不再排入涧河。

  按照部署,下一步涧西区还将对王祥河全流域进行河道清淤,并依照地形地貌,对河道两岸的护坡进行驳岸硬化。同时,该区还将在王祥河两岸各建设一条防汛通道,不断强化污染源防治措施,确保王祥河河道及饮用水源地水环境安全。(洛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