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宁新区12个农村污水处理站已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9-30 8:43: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西安城南的潏河湿地公园备受关注,建成后它将成为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今年7月份,华商网探访潏河湿地公园时发现仍有农村生活污水排入潏河,令人心忧。

  “如果不能有效治理农村污水排入河道,潏河何时才能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采访之后,本网记者留下此问。两个多月后,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9月29日,记者再次探访潏河,看到潏河常宁新区段12个农村污水处理站进入建设高潮。项目完工后,潏河常宁新区段的村庄流入潏河的将不是生活污水,而是潺潺清流。

  长期以来,潏河沿岸居民的生活污水只经过简单沉淀就排入潏河,有的地方甚至连沉淀池都没有,污水直排河道。除此之外,部分大专院校的生活污水也排入了河道。污水不断流,导致潏河水治理不理想。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早日让潏河水清岸绿,今年6月18日西安市委常委、潏河市级河长钟洪江在长安区召开潏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要求尽快启动相关污水治理工程。7月14日,潏河常宁段农村污水治理方案获得审批。仅一个月后,项目便开始施工。

  常宁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共在潏河常宁新区断排查出16个排污口。经过协调,其中4个属于企事业单位的排污口已经进行截污纳管,使污水进入市政管道,由城市污水厂处理。

  另外12个排污口中,其中2个农村排污口也就近接入了市政 污水管道,剩下的10个排污口全部建设污水处理站。根据村庄人口规模大小,污水处理站的规模不等,最大的站点日均可处理1000立方污水,能够充分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施工人员表示,这些农村污水处理站均采用集约化用地原则,选取村庄边角地,采用全地下、地埋式MBR膜工艺处理方式,建成后覆盖黄土种植菜皮,地面不出现建筑物。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出水水质。居民生活污水将有怎样的变化?承建方介绍,所有站点的出水水质将达到一级A标准。

  目前,该项目的12个农村污水处理站均已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前全面完工、出水。届时,不仅潏河水会变得清澈,而且将结束农村生活污水横流的历史,使沿岸居民首先享受潏河水治理的红利。(华商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