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通城县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9-1-8 9:00: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通城县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自去年10月份正式动工以来,项目牵头单位县水利局及建设者们扎根一线,坚守岗位,赶工期,抢进度,保质保量,确保项目有序快速推进。

  入冬以后,天气变得异常寒冷,室外温度接近零度。3日早上六点多,天还未全亮,但铁柱港工业水厂的施工现场早已是灯火通明,工程车来回穿梭,搬运工、钢筋工、焊接工等多个工种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配合着混泥土搅拌车的轰鸣声,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今年四十多岁的廖中华是通城县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的一名普通施工员。为了抢抓项目建设进度,他和其他工人一样,没日没夜,在这里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

  “为早日建成铁柱港工业 水厂,我们节假日没有休息,早上五点多就上班了,晚上有时候要忙到一两点,很辛苦。但是想到让工业区能早日用上自来水,我感觉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廖中华说。

  通城县铁柱港工业水厂位于该县大坪乡下畈村工业园区,工程占地面积约8亩,工程预算总投资为1283万元,是全县范围内建设的首家工业水厂。根据规划,该水厂将从铁柱港取水,供水规模为9000立方米/日,供坪山孵化园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为通城县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企业提供稳定用水保障,对促进工业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从分包领导到普通干部,从责任部门到业主单位,从监理设计到一线人员,大家加班加点,抢晴天战雨天,各尽其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项目牵头单位县水利局始终把抓好工程安全、质量放在重要位置。

  “在安全方面,我们加强安全教育,要求每位施工人员必须佩带安全帽;在质量方面,我们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加大监管人员巡查力度,确保有问题及早发现及时解决;在进度方面,我们增加了设备和人员的投入,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早日完成。”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经理黎伟华说。

  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卫星表示,铁柱港工业水厂项目共21个单体工程,现在已经全面铺开。目前,钢筋底板已经完成80%,预计在年底,铁柱港工业水厂的所有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据介绍,下一步,项目方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通城县铁柱港工业水厂在2019年第一季度交付投入使用。(咸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