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如东县展开污水截污纳管整治

发布时间:2019-4-8 9:30: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来到县城人民桥下,掘港小学污水纳管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已经拆除了现场的障碍物,准备开挖沟槽铺设管道。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薛文泉介绍,长期以来,整个掘港小学以及德大公寓小区的生活污水全部排入掘苴河,严重污染了掘苴河的水质。根据污染防治攻坚的整改要求,将于4月下旬完成改造,把掘港小学和德大公寓污水管连接到人民桥泵站。

  污水截污纳管改造对于改善水资源环境至关重要。今年,我县将投入5600多万元,以“点、线、面”循序渐进的方式展开污水截污纳管整治,还老百姓一个水清岸绿的城市环境。

  除了掘港小学实施污水纳管改造外,县城钟山路与鸭绿江路交叉口,地面已经挖开数米深,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污水管网。县住建局总工程师尤智勇介绍,污水截污纳管整治包含污水管网建设和排水户的纳管工作。去年,县城日晖路、芳泉路和海花路在改造的过程中,也同步完成了污水管网的建设,为周边排水户的纳管工作提供了接入条件,共改造及建设污水管网8.3公里。今年正在实施的范堤路改造也将同步完成污水管网的建设。

  排水户的纳管工作面广量大,矛盾众多。当前,我县还有不少企事业单位、学校、饭店、小区没有覆盖污水管网,存在污水直排或流入雨水管网的现象,对河道造成了污染。为此,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制定了《污水纳管的实施方案》和《污水纳管指导手册》,将排水户的纳管工作分解到10个责任主体单位,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循序推进污水截污 纳管改造。以机关、学校、农贸市场等排污大户为重点,铺设外围污水连接管、为排水户提供技术服务;以路、河为线,对道路、河道两侧支管接入进行管制;以集中居住点为面,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内部雨污分流,同时,加快污水主管网建设。

  根据前期排查,住建部门将对县城的782家餐饮店进行污水截污纳管改造。县城所有学校的截污纳管改造将利用暑期全部改造到位。为了能顺利高效地推进这项工作,住建部门还联合了城建、市管、城管、环保等部门采用网格化管理的办法,分区分片将责任落实到人。(如东新媒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