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明保山隆阳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发布时间:2019-4-12 9:1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隆阳区环境保护工作以生态隆阳建设为主线,以污染防治为重点,切实打好三大战役,全区环境污染得到了有效遏制,整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2018年,隆阳区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保山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优良天数比例为98.90%,地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

  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认真开展每月工作调度,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中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保山中心城市在建工地大气污染防治约谈会,布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续开展75座加油站、储油库及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目前45座加油站已经安装油气回收系统。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配合交警部门做好黄标淘汰工作,年底前完成了2438辆在册黄标车的淘汰。

  全力推进碧水攻坚战。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行动,对92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基础信息开展调查,完成了保山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全力梳理排查黑臭水 体排污口,建立排污口台账。建立了黑臭水体及青华海水质监测制度,定期对西大沟、红花河、大小桥河和青华海进行水质监测,并对沿线28家修理厂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对1家饵丝加工厂进行了查处。

  稳步启动净土守护战。深入实施《隆阳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根据水、大气、固体废物、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对污染源排查出现问题的3家企业制定了整治方案,督促企业按照“一源一策”和“一源一档案”的原则,建立污染源整治销号制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法责令其整改到位,实现“整改完成一个,核查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保山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