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阳宗海环湖截污二期工程有望在9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8-26 9:45: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8月19日召开的2019年全区第二次河(湖)长制工作会上获悉,原本计划在年底完工的阳宗海环湖截污二期工程有望在9月投入使用。

  阳宗海环湖截污工程共分为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铺设阳宗海西南段、南段、东南段截污干管,总长约13.8公里;建设3座提升泵站,将污水输送至汤池街道春城湖畔度假村已铺管道;结合阳宗集镇和部分村庄的排污情况,实施阳宗片区村庄污水支次管网建设,管道总长约20公里;对阳宗海污水处理厂进行改扩建后处理规模可从0.5万立方米/天扩大到1万立方米/天,出水水质从一级B标提升至一级A标。

  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9月底完工。结合一期工程,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同时实施了片区村庄截污项目,使14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收集后统一排放至污水处理厂处理。二期工程起点位于春城湖畔度假村,与一期工程相连,沿阳宗海东岸铺设污水管道,总长7.9公里,再新建2座污水提升泵站,于今年2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阳宗海环湖截污一期和二期项目已覆盖所有现有环湖污水源。因此,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意味着阳宗海实现环湖污水全收集。

  在环湖截污工程的基础上,阳宗海将加快实施流域内村庄“清污分流”,确保流域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75%、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85%。

  除环湖截污工程外,目前,区生态和水资源保护局正在牵头编制阳宗海环湖湿地规划,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入湖污染总量控制研究、生态环境保护信息系统平台建设计划年内完成;推动摆依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推进超标泉涌水处理工程、小流域治理工程;12月底前完成面山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流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畜禽养殖小区污染治理3个项目验收。

  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培文表示,全区将紧盯水质目标不放松,扎实做好保护治理各项工作,确保阳宗海湖体水质稳定保持Ⅲ类,争取达到Ⅱ类。(昆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