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平安街雨污分流工程预计11月6日完工

发布时间:2019-10-17 10:38: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9月以来,市平安街本来就不宽的道路上,从南到北被绿色围挡占去一半。每天交通高峰时段,半幅路上车辆、行人拥挤,十分不便。匆匆从围挡边经过的人们,并不知道围挡里边究竟是怎样施工的。

  这项工程的名称为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工程分为四个片区,包括朱氏河片区、骏马河西南片区、开发区片区、铁路东片区,总长50420米的46条道路新增污水管道55344米、雨水管道分流引导管317米。

  平安街的工程只是改造工程的一部分,由中国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承担施工任务,计划工期为9月6日至11月6日。就是在道路下边4米处设置直径80厘米的水泥管道贯通南北,汇入城区地下污水管网。

  为确保安全,施工采取的是全封闭作业,围挡起着隔离和封闭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围挡为一个独立施工作业区。施工人员先在路面开挖出长5米、宽4米、深4米的坑,在坑底部向南北方向拓展开挖圆孔,把直径80厘米的水泥管一节一节地向前推进延伸,直到与下一个管口连接。

  由于坑下作业面小,开掘推进全靠人工,先将挖出的土用特制小斗车从里边拖出,再用简易吊车吊到地面,施工难度和劳动强度非常大。连接好的管件全部做好技术处理后,再对作业坑进行回填。这样的施工并不是容易的事。(驻马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