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干化载气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5 7:45: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10.13

  公开(公告)日2012.07.04

  IPC分类号B01D50/00; C02F11/12; B01D53/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气处理领域,公开了一种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包括:洗涤塔,循环风机;洗涤塔分为上、中、下个部分,下部为喷淋洗涤腔,中部为净化除雾腔,上部为除菌腔,塔内下部设有填料层,塔顶设有钢丝网分离器;净化除雾腔入水口设置在净化除雾腔上部,用于通入反冲洗水;喷淋洗涤腔入水口设置在填料层上方,用于通入洗涤水;洗涤水和反冲洗水出口设置在洗涤塔底部;设置在洗涤塔下部填料层的洗涤塔进气口和污泥干燥器载气出气口相连;除菌腔内设置有除菌装置,用于对净化后的载气进行除菌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通入循环风机。本实用新型整套装置简单有效,经济节能,安全可靠,使载气可以达到环保标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包括:

  洗涤塔,循环风机;

  其特征在于:洗涤塔分为上、中、下个部分,下部为喷淋洗涤腔,中部 为净化除雾腔,上部为除菌腔,塔内下部设有填料层,塔顶设有钢丝网分离 器;

  净化除雾腔入水口设置在净化除雾腔上部,用于通入反冲洗水;喷淋洗 涤腔入水口设置在填料层上方,用于通入洗涤水;洗涤水和反冲洗水出口设 置在洗涤塔底部;

  设置在洗涤塔下部填料层的洗涤塔进气口和污泥干燥器载气出气口相 连;

  除菌腔内设置有除菌装置,用于对净化后的载气进行除菌处理,达到排 放标准后通入循环风机。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 淋洗涤腔洗涤水为二沉池出水;所述的净化除雾腔反冲洗水为自来水。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循 环风机设置在洗涤塔的后方,通过管道与污泥干燥器和洗涤塔相连。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洗 涤塔塔壁上涂有抗腐蚀性强的防腐涂料。

  说明书

  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载气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污泥干化载气的处理 装置。

  背景技术

  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载水经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达标后排放,是保护 水资源和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必不可少的环境工程措施。

  目前,污泥干化工艺主要是采用干燥机械处理污泥,主要技术为热力干 化。热力感化是对污泥进行加热,将污泥中的水分蒸发出来并带走,从而实 现污泥干化的目的。

  污泥干化过程中会产生载气,载气的主要成分为:污泥中的水分经加热 后变成的水蒸气、部分挥发性气体以及粉尘。如果直接排放,势必会对周围 的环境造成污染,因此必须进行处理,但是载气中含有固态、液态、气态三 相物质,单一的处理方法很难满足排放要求,要重处理方法综合处理势必会 增加设备投资与维护费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现有污泥干化载气除臭技术的不足,提出一种具有安 全、灵活、经济、方便等特点的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污泥干化载气处理装置,包括:

  洗涤塔,循环风机;

  洗涤塔分为上、中、下个部分,下部为喷淋洗涤腔,中部为净化除雾腔, 上部为除菌腔,塔内下部设有填料层,塔顶设有钢丝网分离器;

  净化除雾腔入水口设置在净化除雾腔上部,用于通入反冲洗水;喷淋洗 涤腔入水口设置在填料层上方,用于通入洗涤水;洗涤水和反冲洗水出口设 置在洗涤塔底部;

  设置在洗涤塔下部填料层的洗涤塔进气口和污泥干燥器载气出气口相 连;

  除菌腔内设置有除菌装置和排气口,用于对净化后的载气进行除菌处理, 达到排放标准通入循环风机。

  进一步的,所述的喷淋洗涤腔洗涤水为二沉池出水;所述的净化除雾腔 反冲洗水为自来水。

  进一步的,所述的循环风机设置在洗涤塔的后方,通过管道与污泥干燥 器和洗涤塔1相连。

  优选的,所述的洗涤塔塔壁上涂有抗腐蚀性强的防腐涂料。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1)整套装置简单有效,采用洗涤塔技 术,通过工艺参数的控制、系统设备的选择,实现整个系统的能量平衡;(2) 经济节能,动力设备少,循环利用水资源,成本低;(3)安全环保,通过洗 涤塔净化和除菌,使载气可以达到环保标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