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3-5 19:06: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2.21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1/6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的顶部开设有加液口,加液口内固定安装有顶部设置开口的盛液箱,盛液箱的内壁上滑动安装有箱板,箱板的顶部焊接有竖板,箱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多个连柱,盛液箱的底部开设有多个连塞孔,连塞孔内卡装有连塞,连塞孔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连柱孔,连柱的底端延伸至相对应的连柱孔内并与相对应的连塞固定连接,连柱与连柱孔的侧壁不接触,连塞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立板,箱板的底部焊接有多个弹簧。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方便处理液的添加,提高中和的效率,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权利要求书

  1.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箱(1)的顶部开设有加液口(2),加液口(2)内固定安装有顶部设置开口的盛液箱(3),盛液箱(3)的内壁上滑动安装有箱板(4),箱板(4)的顶部焊接有竖板(5),箱板(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多个连柱(6),盛液箱(3)的底部开设有多个连塞孔(7),连塞孔(7)内卡装有连塞(9),连塞孔(7)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连柱孔(8),连柱(6)的底端延伸至相对应的连柱孔(8)内并与相对应的连塞(9)固定连接,连柱(6)与连柱孔(8)的侧壁不接触,连塞(9)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立板(11),箱板(4)的底部焊接有多个弹簧(10),多个弹簧(10)的底端均焊接于盛液箱(3)的底部内壁上,污水处理箱(1)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孔(12),污水处理箱(1)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位于第一孔(12)下方的第二孔(13),两个第一孔(12)内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一轴(14),两个第二孔(13)内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二轴(15),第一轴(14)的外侧固定套设有多个第一齿轮(16);

  立板(11)靠近第一轴(14)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齿条(17),第一齿轮(16)与第一齿条(17)相啮合,第一轴(14)和第二轴(15)的外侧均固定套设有链轮(18),两个链轮(18)的外侧啮合有同一个链条(19),第一轴(14)和第二轴(15)的外侧均焊接有多组搅拌轴(20),污水处理箱(1)的底部两侧均焊接有支撑腿(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支撑腿(21)中的一个支撑腿(21)远离另一个支撑腿(2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22),旋转电机(22)的输出轴上焊接有牵引轴(23),两个支撑腿(21)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开设有牵引孔(24)和牵引槽(25),牵引轴(23)转动安装于牵引孔(24)和牵引槽(25)内,污水处理箱(1)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放置孔(26),放置孔(26)内滑动安装有放置板(27),牵引轴(23)的外侧固定套设有第二齿轮(28),放置板(27)靠近牵引轴(2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齿条(29),第二齿轮(28)与第二齿条(29)相啮合,放置板(27)的顶部焊接有密封板(3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箱(1)的一侧焊接有沉淀箱,沉淀箱的一侧内壁上焊接有承载板,承载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吸泵,吸泵的出口处连接有连接管的一端,连接管的另一端贯穿污水处理箱(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箱(1)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出液口,出液口内安装有密封塞。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30)的外侧固定套设有密封垫,且密封垫与污水处理箱(1)的侧壁滑动密封接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同一组的搅拌轴(20)的数量为四到六个,且位于同一组的四到六个搅拌轴(20)呈环形排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板(11)的顶部与盛液箱(3)的底部相接触。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塞(9)的内径大于连柱(6)的内径。

  说明书

  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着,需要处理的污水在各种的污水处理池或器件中切换传输,需要根据污水溶液的PH值添加处理液对其进行中和处理,但是目前的处理液不便于进行添加,而且添加后中和的效率较低,因此我们提出了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基于背景技术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

  本发明提出的一体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的顶部开设有加液口,加液口内固定安装有顶部设置开口的盛液箱,盛液箱的内壁上滑动安装有箱板,箱板的顶部焊接有竖板,箱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多个连柱,盛液箱的底部开设有多个连塞孔,连塞孔内卡装有连塞,连塞孔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连柱孔,连柱的底端延伸至相对应的连柱孔内并与相对应的连塞固定连接,连柱与连柱孔的侧壁不接触,连塞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立板,箱板的底部焊接有多个弹簧,多个弹簧的底端均焊接于盛液箱的底部内壁上,污水处理箱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孔,污水处理箱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位于第一孔下方的第二孔,两个第一孔内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一轴,两个第二孔内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二轴,第一轴的外侧固定套设有多个第一齿轮;

  立板靠近第一轴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齿条,第一齿轮与第一齿条相啮合,第一轴和第二轴的外侧均固定套设有链轮,两个链轮的外侧啮合有同一个链条,第一轴和第二轴的外侧均焊接有多组搅拌轴,污水处理箱的底部两侧均焊接有支撑腿。

  优选地,两个支撑腿中的一个支撑腿远离另一个支撑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输出轴上焊接有牵引轴,两个支撑腿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开设有牵引孔和牵引槽,牵引轴转动安装于牵引孔和牵引槽内,污水处理箱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放置孔,放置孔内滑动安装有放置板,牵引轴的外侧固定套设有第二齿轮,放置板靠近牵引轴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齿条,第二齿轮与第二齿条相啮合,放置板的顶部焊接有密封板。

  优选地,所述污水处理箱的一侧焊接有沉淀箱,沉淀箱的一侧内壁上焊接有承载板,承载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吸泵,吸泵的出口处连接有连接管的一端,连接管的另一端贯穿污水处理箱。

  优选地,所述污水处理箱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出液口,出液口内安装有密封塞。

  优选地,所述密封板的外侧固定套设有密封垫,且密封垫与污水处理箱的侧壁滑动密封接触。

  优选地,位于同一组的搅拌轴的数量为四到六个,且位于同一组的四到六个搅拌轴呈环形排布。

  优选地,所述立板的顶部与盛液箱的底部相接触。

  优选地,所述连塞的内径大于连柱的内径。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通过污水处理箱、加液口、盛液箱、箱板、竖板、连柱、连塞孔、连柱孔、连塞、弹簧、立板、第一孔、第二孔、第一轴、第二轴、第一齿轮、第一齿条、链轮、链条、搅拌轴、支撑腿、旋转电机、牵引轴、牵引孔、牵引槽、放置孔、放置板、第二齿轮、第二齿条和密封板相配合,首先对污水进行沉淀处理,沉淀完成后对污水的PH进行测量,然后根据所测得的PH添加处理液进盛液箱,启动吸泵,污水通过吸泵和连接管进入污水处理箱,污水添加完成后,推动立板,立板带动箱板进行移动,箱板带动连柱进行移动,连柱带动连塞进行移动,使得连塞脱离连塞孔,箱板挤压弹簧,弹簧的存在能够使得箱板回复原位,此时处理液通过连柱孔和连塞孔流入污水处理箱内,方便处理液的添加;

  (2)连塞带动立板进行移动,立板上的第一齿条与第一轴上的第一齿轮相啮合,带动第一轴进行转动,第一轴上的链轮与第二轴上的链轮的外侧啮合有同一个链条,从而带动第二轴进行转动,第一轴和第二轴带动搅拌轴进行转动,搅拌轴对混合液进行搅拌,提高中和的效率,中和完成后,启动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输出轴带动牵引轴进行转动,牵引轴上的第二齿轮与放置板上的第二齿条相啮合,带动放置板进行移动,放置板带动密封板进行移动,密封板移至出液口的下方,此时中和处理后的污水通过出液口流出。

  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方便处理液的添加,提高中和的效率,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