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

发布时间:2020-10-15 8:45: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802

  公开(公告)日20200925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10

  摘要

  本发明属于矿山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针对现有的矿山废水回收装置在絮凝处理后,无法自动将絮凝物排出,需要人工定时打捞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箱体,箱体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进水管,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投料口,投料口上铰接连接有箱盖,箱体内水平连接有隔板,隔板的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挡板上固定设置有滤网,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液压缸的底部滑动连接有液压杆。本发明通过液压缸与液压杆可以推动滤板下滑,并将滤网上沾附的絮凝物刮下并推送至空腔内的回收槽中,在液压杆下滑时,可以推动第一齿条来转动齿轮与螺纹筒,通过螺纹筒内的螺杆便可以拉动挡水板滑动。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进水管(2),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投料口(3),投料口(3)上铰接连接有箱盖(4),箱体(1)内水平连接有隔板(5),隔板(5)的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6),挡板(6)上固定设置有滤网(7),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液压缸(8),液压缸(8)的底部滑动连接有液压杆(9),液压杆(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滤板(10),滤板(10)与滤网(7)相配合,位于滤板(10)下方的箱体(1)内开设有空腔(11),箱体(1)的一侧内壁上转动连接有螺纹筒(12),螺纹筒(12)内螺纹连接套设有螺杆(13),螺杆(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水板(14),挡水板(14)滑动连接在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螺纹筒(12)上固定套设有齿轮(15),齿轮(15)上啮合设置有第一齿条(16),第一齿条(16)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横杆(17)的一端,第一横杆(1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液压杆(9)上,空腔(11)内转动设置有第一滚轴(18),第一滚轴(18)上固定连接有四个回收槽(19),四个回收槽(19)与空腔(11)的内壁紧密贴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滚轴(18)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内齿轮(20),内齿轮(20)上转动套设有外齿轮(21),外齿轮(21)转动连接在空腔(11)的内壁上,外齿轮(21)的内壁上等距铰接连接有三个棘爪(22)的一端,三个棘爪(22)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23)的一端,弹簧(2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外齿轮(21)的内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外齿轮(21)上啮合设置有第二齿条(24),第二齿条(24)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横杆(25)的一端,第二横杆(2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液压杆(9)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空腔(1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26),限位板(2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片(27)的一端,弹簧片(2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条(28),橡胶条(28)与回收槽(19)相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空腔(1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排污管(29),位于限位板(26)下方的空腔(11)内转动设置有螺旋输料管(3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31),电机(31)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滚轴(32)的一端,第二滚轴(32)的另一端延伸至空腔(11)内。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位于箱体(1)内的第二滚轴(32)上固定套设有大搅拌扇(33)与小搅拌扇(34),大搅拌扇(33)位于小搅拌扇(34)的上方。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出水管(35),出水管(35)上固定设置有阀门(36)。

  9.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滚轴(3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37),第一锥齿轮(37)上啮合设置有第二锥齿轮(38),第二锥齿轮(38)固定套设在螺旋输料管(30)上。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撑杆(39),撑杆(3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撑板(40)。

  说明书

  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矿山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

  背景技术

  矿山废水是矿井内的天然溶滤水、选矿废水、选矿废渣堤堰的溢流水以及矿渣堆积场的浸出水等的总称, 矿井水主要由伴随矿井开采而产生的地表渗透水、岩石孔隙水、矿坑水、地下含水层的疏放水、以及井下生产防尘、灌浆、充填污水,选矿厂和洗煤厂污水是矿山废水的主要来源。通常,矿井水pH值在7~8之间,属弱碱性。但是含硫的矿井水,其SO42-较多,大都是酸性水。在含硫矿井,由于矿石或围岩及含硫煤中含有硫化矿物。这些矿物经氧化、分解并溶解在矿井水中,形成酸性水。尤其在开采巷道中,在大量渗入地下水和良好的通风条件下,为硫化矿物的氧化、分解提供了极为有利的环境。

  现有的矿山废水回收装置在絮凝处理后,无法自动将絮凝物排出,需要人工定时打捞,费时费力。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矿山废水回收装置在絮凝处理后,无法自动将絮凝物排出,需要人工定时打捞,费时费力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矿山废水处理回收系统,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进水管,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投料口,投料口上铰接连接有箱盖,箱体内水平连接有隔板,隔板的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挡板上固定设置有滤网,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液压缸的底部滑动连接有液压杆,液压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滤板,滤板与滤网相配合,位于滤板下方的箱体内开设有空腔,箱体的一侧内壁上转动连接有螺纹筒,螺纹筒内螺纹连接套设有螺杆,螺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水板,挡水板滑动连接在箱体的底部内壁上,螺纹筒上固定套设有齿轮,齿轮上啮合设置有第一齿条,第一齿条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横杆的一端,第一横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液压杆上,空腔内转动设置有第一滚轴,第一滚轴上固定连接有四个回收槽,四个回收槽与空腔的内壁紧密贴合。

  优选的,所述第一滚轴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内齿轮,内齿轮上转动套设有外齿轮,外齿轮转动连接在空腔的内壁上,外齿轮的内壁上等距铰接连接有三个棘爪的一端,三个棘爪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的一端,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外齿轮的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外齿轮上啮合设置有第二齿条,第二齿条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横杆的一端,第二横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液压杆上。

  优选的,所述空腔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限位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片的一端,弹簧片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条,橡胶条与回收槽相配合。

  优选的,所述空腔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排污管,位于限位板下方的空腔内转动设置有螺旋输料管。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滚轴的一端,第二滚轴的另一端延伸至空腔内。

  优选的,位于箱体内的第二滚轴上固定套设有大搅拌扇与小搅拌扇,大搅拌扇位于小搅拌扇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出水管,出水管上固定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第二滚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上啮合设置有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固定套设在螺旋输料管上。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撑杆,撑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撑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发明通过液压缸与液压杆可以推动滤板下滑,并将滤网上沾附的絮凝物刮下并推送至空腔内的回收槽中,在液压杆下滑时,可以推动第一齿条来转动齿轮与螺纹筒,通过螺纹筒内的螺杆便可以拉动挡水板滑动,打开空腔,方便使用。

  2.本发明通过电机可以转动第二滚轴,进而转动大搅拌扇与小搅拌扇,使得废水与净化剂混合均匀,同时第二滚轴底端的第一锥齿轮可以转动第二锥齿轮与螺纹输料管,通过螺纹输料管可以将空腔内的泥沙与絮凝物通过排污管排出,方便有效。(发明人王小珍)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