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0-10-15 8:38: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02

  公开(公告)日20201013

  IPC分类号C02F1/00; A23N12/02

  摘要

  本发明适用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承载装置、定量添加装置和控制系统,承载装置内部安装有清洗装置和输送装置;定量添加装置包括添加盒、导轨、移动块和导向装置,添加盒通过导向装置连接移动块,顶板通过复位件连接盒体,盒体上设有进料孔;导向装置包括导向杆、连接块和旋转件,连接块上端固定连接添加盒,旋转件包括旋转套和支架,旋转套套接导向杆;移动块套接导轨,导轨另一端设有顶盖装置,顶盖装置包括立杆、横杆和顶杆,立杆垂直连接横杆。借此,本发明能够有效针对不同药物浓度的废水进行处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承载装置、位于承载装置一侧的定量添加装置和控制系统,所述承载装置内部安装有清洗装置和输送装置,且所述输送装置位于清洗装置一侧;

  所述定量添加装置包括添加盒、导轨、套接导轨的移动块和活动连接移动块的导向装置,所述添加盒通过导向装置连接移动块,且所述添加盒包括盒体和位于盒体一侧的顶板,所述顶板通过复位件连接盒体,所述盒体上设有进料孔;

  所述导向装置包括导向杆、固定连接导向杆的连接块和套接导向杆的旋转件,所述连接块上端固定连接添加盒,且所述连接块下端活动连接移动块,所述旋转件包括旋转套和活动连接旋转套的支架,所述旋转套套接导向杆;

  所述移动块套接导轨,且所述导轨一端设有进料装置,所述导轨另一端设有顶盖装置,所述顶盖装置包括立杆、横杆和位于横杆上的顶杆,所述立杆垂直连接横杆,且所述顶杆端部抵接顶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装置包括若干个清洗头、连接清洗头的齿轮和套接齿轮的旋转链条,所述清洗头包括主清洗头和从清洗头,且所述主清洗头连接动力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装置包括倾斜设置的输送带和位于输送带上的若干挡板,所述输送带套接动力轮,且所述输送带端部抵接承载装置底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上设有两个限位块,且所述限位块固定连接导轨,所述移动块活动于两个限位块之间,且所述两个限位块与支架组合形成直角三角形。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上设有滑槽,所述移动块上设有若干滚轮,且所述滚轮活动于滑槽内。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块连接驱动件,所述驱动件为气缸或油缸。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轮包括主滚轮和从滚轮,且所述主滚轮固定连接驱动件输出端,所述驱动件为旋转电机。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上设有弧形槽,且所述弧形槽从外往内深度逐渐降低。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杆端部设有与弧形槽相匹配的滚珠,且所述滚珠直径小于弧形槽宽度。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装置包括进料管和控制阀门,且所述进料管倾斜设置。

  说明书

  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果罐头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对水果进行清洗,把水果表面的残留药物进行清洗彻底。在对水果的残留药物清洗完成后,需要对废水进行处理,而对于具有残留药物所形成的污水,无法直接排出,现有技术是对其进行化学反应除污,使其达到排废标准,而在对其进行添加反应原料时,由于不同水果的体积不等,在水中所残留的药物含量不同,采用统一的原料反应,会造成一部分的浪费,同时能够形成另一污水源。

  综上可知,现有技术在实际使用上显然存在不便与缺陷,所以有必要加以改进。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的缺陷,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可以有效实现残留农药的反应,通过对农药反应试剂的精准添加,提高反应质量和反应效率,降低反应成本。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承载装置、位于承载装置一侧的定量添加装置和控制系统,所述承载装置内部安装有清洗装置和输送装置,且所述输送装置位于清洗装置一侧;所述定量添加装置包括添加盒、导轨、套接导轨的移动块和活动连接移动块的导向装置,所述添加盒通过导向装置连接移动块,且所述添加盒包括盒体和位于盒体一侧的顶板,所述顶板通过复位件连接盒体,所述盒体上设有进料孔;所述导向装置包括导向杆、固定连接导向杆的连接块和套接导向杆的旋转件,所述连接块上端固定连接添加盒,且所述连接块下端活动连接移动块,所述旋转件包括旋转套和活动连接旋转套的支架,所述旋转套套接导向杆;所述移动块套接导轨,且所述导轨一端设有进料装置,所述导轨另一端设有顶盖装置,所述顶盖装置包括立杆、横杆和位于横杆上的顶杆,所述立杆垂直连接横杆,且所述顶杆端部抵接顶板。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清洗装置包括若干个清洗头、连接清洗头的齿轮和套接齿轮的旋转链条,所述清洗头包括主清洗头和从清洗头,且所述主清洗头连接动力件。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输送装置包括倾斜设置的输送带和位于输送带上的若干挡板,所述输送带套接动力轮,且所述输送带端部抵接承载装置底部。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导轨上设有两个限位块,且所述限位块固定连接导轨,所述移动块活动于两个限位块之间,且所述两个限位块与支架组合形成直角三角形。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导轨上设有滑槽,所述移动块上设有若干滚轮,且所述滚轮活动于滑槽内。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移动块连接驱动件,所述驱动件为气缸或油缸。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滚轮包括主滚轮和从滚轮,且所述主滚轮固定连接驱动件输出端,所述驱动件为旋转电机。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顶板上设有弧形槽,且所述弧形槽从外往内深度逐渐降低。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顶杆端部设有与弧形槽相匹配的滚珠,且所述滚珠直径小于弧形槽宽度。

  根据本发明的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进料装置包括进料管和控制阀门,且所述进料管倾斜设置。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水果罐头加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承载装置、位于承载装置一侧的定量添加装置和控制系统,所述承载装置内部安装有清洗装置和输送装置,且所述输送装置位于清洗装置一侧,通过清洗装置实现对水果的有效清洗,同时利用输送装置实现对清洗后水果的有效输送,保证水果表面的清洁度;所述定量添加装置包括添加盒、导轨、套接导轨的移动块和活动连接移动块的导向装置,所述添加盒通过导向装置连接移动块,且所述添加盒包括盒体和位于盒体一侧的顶板,所述顶板通过复位件连接盒体,所述盒体上设有进料孔,通过定量添加装置实现对污水处理试剂的有效添加,使其能够根据不同的水果清洗后所残留的药物污水进行反应,提高污水处理质量;所述导向装置包括导向杆、固定连接导向杆的连接块和套接导向杆的旋转件,所述连接块上端固定连接添加盒,且所述连接块下端活动连接移动块,所述旋转件包括旋转套和活动连接旋转套的支架,所述旋转套套接导向杆,通过导向装置实现对添加盒角度的有效限定,保证添加盒能够实现有效旋转,进而便于实现对添加盒内试剂的有效导料,提高其添加质量和添加效率;所述移动块套接导轨,且所述导轨一端设有进料装置,所述导轨另一端设有顶盖装置,所述顶盖装置包括立杆、横杆和位于横杆上的顶杆,所述立杆垂直连接横杆,且所述顶杆端部抵接顶板,通过顶盖装置实现对顶板位置的有效移动,进而使添加盒在移动至预设位置时,能够实现有效开合。本发明的有益效果:通过针对不同面积的水果,在清洗过程中实现对试剂的精准添加,进而实现对水果清洗过程后的水质除污及除药效果的提高,从而保证清洗废水中药物的残留量降低或反应清除,提高排放质量,降低环境污染。(发明人张莉;王桂欣;徐桂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