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循环清废技术

发布时间:2020-10-12 8:34: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821

  公开(公告)日20200929

  IPC分类号C02F1/44; C02F9/02; B01D6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净水处理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原水箱、过滤膜、净水箱和废水箱,且依次排列,所述过滤膜包括净水过滤膜和污水过滤膜,且所述过滤膜通过进水管连接原水箱,所述净水过滤膜通过净水管连接净水箱,所述污水过滤膜通过污水管连接废水箱;所述净水箱通过冲洗管连接过滤膜,且所述冲洗管与过滤膜之间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原水箱通过回水管连接污水管,且所述回水管与污水管之间安装有第二阀门。借此,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实现对过滤膜的冲洗,同时能够实现净水的节约,提高节能环保质量。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原水箱、过滤膜、净水箱和废水箱,且依次排列,所述过滤膜包括净水过滤膜和污水过滤膜,且所述过滤膜通过进水管连接原水箱,所述净水过滤膜通过净水管连接净水箱,所述污水过滤膜通过污水管连接废水箱;

  所述净水箱通过冲洗管连接过滤膜,且所述冲洗管与过滤膜之间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原水箱通过回水管连接污水管,且所述回水管与污水管之间安装有第二阀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洗管上安装有计时装置,且所述计时装置连接第一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阀门与回水管之间安装有Y型过滤管,所述Y型过滤管包括第一管体、第二管体、位于第一管体一侧的隔板和位于第一管体底部的开关。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管体内套接一过滤网,且所述过滤网长度大于第一管体长度,所述第二管体连接第一管体一侧,且所述第二管体与第一管体连接处设有过滤棉。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端部设有伸缩件,且所述伸缩件为防水气缸。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螺接第一管体底部。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管体轴接回水管,且所述第一管体与第二管体之间通过连接板连接,所述连接板为折叠板。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上设有检测装置,所述检测装置为激光检测器。

  说明书

  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净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

  背景技术

  在对水质进行处理时,一般是对原水箱内的水质通过膜过滤的形式实现过滤,通过膜过滤将净水过滤形成净水和废水,净水排入到净水箱,废水通过管道排入到废水箱。在长时间过滤过程中,需要对过滤膜进行冲洗,便于继续使用,现有技术一般是利用原水箱内的水进行冲洗,增强原水箱内的水压,对过滤膜进行冲刷,该方法虽然能对膜进行一定的冲洗,但是由于原水箱内的水为净水,容易造成膜清洗不彻底的现象,同时冲洗后的水只能实现废水处理,进而造成一部分的净水浪费。

  综上可知,现有技术在实际使用上显然存在不便与缺陷,所以有必要加以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其可以在实现膜冲洗的情况下,实现节约用水,提高膜使用寿命,降低制造成本。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包括原水箱、过滤膜、净水箱和废水箱,且依次排列,所述过滤膜包括净水过滤膜和污水过滤膜,且所述过滤膜通过进水管连接原水箱,所述净水过滤膜通过净水管连接净水箱,所述污水过滤膜通过污水管连接废水箱;所述净水箱通过冲洗管连接过滤膜,且所述冲洗管与过滤膜之间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原水箱通过回水管连接污水管,且所述回水管与污水管之间安装有第二阀门。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所述冲洗管上安装有计时装置,且所述计时装置连接第一阀门。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所述第二阀门与回水管之间安装有Y型过滤管,所述Y型过滤管包括第一管体、第二管体、位于第一管体一侧的隔板和位于第一管体底部的开关。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所述第一管体内套接一过滤网,且所述过滤网长度大于第一管体长度,所述第二管体连接第一管体一侧,且所述第二管体与第一管体连接处设有过滤棉。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所述隔板端部设有伸缩件,且所述伸缩件为防水气缸。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所述开关螺接第一管体底部。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所述第一管体轴接回水管,且所述第一管体与第二管体之间通过连接板连接,所述连接板为折叠板。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所述污水管上设有检测装置,所述检测装置为激光检测器。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处理循环清废装置,包括原水箱、过滤膜、净水箱和废水箱,且依次排列,所述过滤膜包括净水过滤膜和污水过滤膜,且所述过滤膜通过进水管连接原水箱,所述净水过滤膜通过净水管连接净水箱,所述污水过滤膜通过污水管连接废水箱,通过过滤膜实现对原水的有效过滤处理,将其过滤形成净水和废水,实现有效排出;所述净水箱通过冲洗管连接过滤膜,且所述冲洗管与过滤膜之间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原水箱通过回水管连接污水管,且所述回水管与污水管之间安装有第二阀门,通过冲洗管对净水箱内的净水实现导流,利用净水对过滤膜进行冲洗,保证对过滤膜的有效冲洗,进而延长过滤膜的使用寿命,同时利用回水管实现对冲洗后净水的有效回收,实现节能效果。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净水对过滤膜进行冲洗,将其内部的污水冲洗完后,流出净水,然后通过回水管实现对净水的有效回流收集,提高过滤膜使用寿命的同时,实现有效的节能环保。(发明人李子彧;李德宝;张文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