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0-10-10 8:55: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2

  公开(公告)日20200825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固液分离机构包括矩形斜板,矩形斜板的内部镶嵌有不锈钢过滤网板;矩形桶体和圆桶的底部之间通过连通圆管连通,连通圆管的中部安装有可拆卸的过滤机构;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组件,过滤组件由左至右依次包括粗过滤网层、中过滤网层、细过滤网层;残渣缓存机构,残渣缓存机构包括圆管,圆管的底部套装有螺纹盖,本方案,方便残渣与液体的分离,液体依次经过粗过滤网层、中过滤网层和细过滤网层层层过滤,大大提高了液体的洁净度,残渣会沉淀到圆管的内部,有效的防止残渣阻塞过滤组件,大大提高了过滤组件的使用时效,方便去除残渣,方便过滤组件的清洗与更换。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底板(1),所述底板(1)的上方从左至右依次通过支架固定安装有矩形桶体(2)和圆桶(4),所述圆桶(4)的底部连通有排液管(41),所述排液管(41)的中部安装有控制阀(42);

  所述矩形桶体(2)的上方拆卸安装有固液分离机构,所述固液分离机构包括矩形斜板(3),所述矩形斜板(3)的内部镶嵌有不锈钢过滤网板(31),所述不锈钢过滤网板(31)位于所述矩形桶体(2)的上方,所述矩形斜板(3)的顶部外围一体成型有开口向左的围板(32);

  所述矩形桶体(2)和所述圆桶(4)的底部之间通过连通圆管(5)连通,所述连通圆管(5)的中部安装有可拆卸的过滤机构;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组件(6),所述过滤组件(6)由左至右依次包括粗过滤网层(61)、中过滤网层(62)、细过滤网层(63),所述连通圆管(5)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供所述过滤组件(6)插接的插孔(51),所述连通圆管(5)的外部通过螺纹连接套装有螺纹管(64);

  残渣缓存机构,所述残渣缓存机构包括圆管(7),所述圆管(7)位于所述过滤组件(6)的左侧与所述连通圆管(5)的内部连通,所述圆管(7)的底部套装有螺纹盖(71),所述螺纹盖(71)的顶部还设有密封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斜板(3)的底部的左右两侧均一体成型有插板(33),所述矩形桶体(2)的顶部的左右两侧开设有供所述插板(33)插入的矩形插槽(21),所述矩形斜板(3)与水平面的夹角在二十至八十度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所述不锈钢过滤网板(31)的左侧所述矩形斜板(3)的底部一体成型有矩形挡板(3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所述螺纹管(64)的左侧所述连通圆管(5)的外壁一体成型有环形限位板(521),所述环形限位板(521)的右侧壁黏贴有橡胶垫(5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通圆管(5)的顶部开设有缺口(52),所述过滤组件(6)的顶部插入所述缺口(52)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结构包括环形限位壳(72),所述环形限位壳(72)一体成型在所述圆管(7)的外部,所述螺纹盖(71)的顶部插入所述环形限位壳(72)的内部,所述螺纹盖(71)的底部内壁黏贴有环形橡胶层(7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桶体(2)的底部内壁为向右下倾斜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管(64)的外壁一体成型有竖圆手把(641);所述螺纹盖(71)的底部通过圆形连接杆(74)一体成型有横圆握把(741)。

  说明书

  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养殖业生产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增加出口物资,增强民族团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展养殖业的条件是:自然条件适宜,即光、热、水、土适合各类牧草和牲畜的生长发育,草场面积较大,质量较好,类型较多;有一定的物质基础,生产潜力很大,能做到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广大农民具有从事养殖业生产的经验和技能等。

  现如今养殖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推广,在养殖时会产生大量的污水,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难以进行残渣与液体的分离,由于缺少残渣缓存机构,导致过滤机构使用时效低,而且难以对过滤机构进行清理或更换。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禽舍养殖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方从左至右依次通过支架固定安装有矩形桶体和圆桶,所述圆桶的底部连通有排液管,所述排液管的中部安装有控制阀;

  所述矩形桶体的上方拆卸安装有固液分离机构,所述固液分离机构包括矩形斜板,所述矩形斜板的内部镶嵌有不锈钢过滤网板,所述不锈钢过滤网板位于所述矩形桶体的上方,所述矩形斜板的顶部外围一体成型有开口向左的围板;

  所述矩形桶体和所述圆桶的底部之间通过连通圆管连通,所述连通圆管的中部安装有可拆卸的过滤机构;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由左至右依次包括粗过滤网层、中过滤网层、细过滤网层,所述连通圆管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供所述过滤组件插接的的插孔,所述连通圆管的外部通过螺纹连接套装有螺纹管;

  残渣缓存机构,所述残渣缓存机构包括圆管,所述圆管位于所述过滤组件的左侧与所述连通圆管的内部连通,所述圆管的底部套装有螺纹盖,所述螺纹盖的顶部还设有密封结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车斗或者其他容器放在矩形斜板的开口下方,将污水通过管道输送到矩形斜板的上方,残渣经过矩形斜板的顶部下滑,落入车斗或者其他容器的内部,液体穿过不锈钢过滤网板落入矩形桶体的内部,方便残渣与液体的分离,然后液体穿过连通圆管进入圆桶的内部时,液体依次经过粗过滤网层、中过滤网层和细过滤网层层层过滤,大大提高了液体的洁净度,然后往圆桶的内部加入消毒剂即可,打开控制阀,将处理过的液体接出即可;由于残渣缓存机构的作用,使得残渣会沉淀到圆管的内部,有效的防止残渣阻塞过滤组件,大大提高了过滤组件的使用时效;需要去除残渣时,将圆桶的内部的液体放空,然后将螺纹盖拆卸下来,将残渣接出即可,方便去除残渣;需要更换或清理,过滤组件时,将扭转螺纹管,使得螺纹管向右运动,漏出过滤组件,然后将过滤组件拔出,对过滤组件进行清洗或跟换,然后按照上述相反操作,将过滤组件重新安装即可,方便过滤组件的清洗与更换。

  优选的,所述矩形斜板的底部的左右两侧均一体成型有插板,所述矩形桶体的顶部的左右两侧开设有供所述插板插入的矩形插槽,所述矩形斜板与水平面的夹角在二十至八十度之间。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插板插入矩形插槽内,方便矩形斜板的拆装。

  优选的,位于所述不锈钢过滤网板的左侧所述矩形斜板的底部一体成型有矩形挡板。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矩形挡板的作用,使得液体顺着矩形挡板下流顺利进入矩形桶体的内部。

  优选的,位于所述螺纹管的左侧所述连通圆管的外壁一体成型有环形限位板,所述环形限位板的右侧壁黏贴有橡胶垫。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环形限位板和橡胶垫的作用,提高了螺纹管与连通圆管之间的密封性。

  优选的,所述连通圆管的顶部开设有缺口,所述过滤组件的顶部插入所述缺口的内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螺纹管向右运动,漏出过滤组件,由于过滤组件的顶部插入缺口的内部,方便老虎钳等家具着力,方便将过滤组件拔出。

  优选的,所述密封结构包括环形限位壳,所述环形限位壳一体成型在所述圆管的外部,所述螺纹盖的顶部插入所述环形限位壳的内部,所述螺纹盖的底部内壁黏贴有环形橡胶层。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提高了螺纹盖和圆管之间的密封性。

  优选的,所述矩形桶体的底部内壁为向右下倾斜设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有利于矩形桶体内部的液体顺利进入连通圆管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螺纹管的外壁一体成型有竖圆手把;所述螺纹盖的底部通过圆形连接杆一体成型有横圆握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竖圆手把方便扭转螺纹管,方便螺纹管的拆装;通过横圆握把方便扭转螺纹盖,方便螺纹盖的拆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方案,方便残渣与液体的分离,液体依次经过粗过滤网层、中过滤网层和细过滤网层层层过滤,大大提高了液体的洁净度,残渣会沉淀到圆管的内部,有效的防止残渣阻塞过滤组件,大大提高了过滤组件的使用时效,方便去除残渣,方便过滤组件的清洗与更换;

  残渣经过矩形斜板的顶部下滑,落入车斗或者其他容器的内部,液体穿过不锈钢过滤网板落入矩形桶体的内部,方便残渣与液体的分离;

  然后液体穿过连通圆管进入圆桶的内部时,液体依次经过粗过滤网层、中过滤网层和细过滤网层层层过滤,大大提高了液体的洁净度;

  由于残渣缓存机构的作用,使得残渣会沉淀到圆管的内部,有效的防止残渣阻塞过滤组件,大大提高了过滤组件的使用时效;

  需要去除残渣时,将圆桶的内部的液体放空,然后将螺纹盖拆卸下来,将残渣接出即可,方便去除残渣;

  需要更换或清理,过滤组件时,将扭转螺纹管,使得螺纹管向右运动,漏出过滤组件,然后将过滤组件拔出,对过滤组件进行清洗或跟换,然后按照上述相反操作,将过滤组件重新安装即可,方便过滤组件的清洗与更换。(发明人杜忠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