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技术

发布时间:2020-10-11 6:30: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4

  公开(公告)日20200922

  IPC分类号B65F3/20; B65F3/22; B65F3/24; B02C18/10; B09B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包括垃圾处理车体、垃圾处理箱、垃圾输送箱、垃圾回收箱和导料结构,所述垃圾处理车体顶端的一侧固定有垃圾处理箱,且垃圾处理车体底端的两侧皆安装有驱动轮,所述垃圾处理箱的底部固定有垃圾输送箱,且垃圾输送箱的一端延伸至垃圾处理箱的外部并设置有导料结构,所述垃圾输送箱上方的垃圾处理箱内部固定有垃圾回收箱,且垃圾回收箱位置处的垃圾处理箱顶端固定有破碎电机,并且破碎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有第一转轴。本发明不仅提高了垃圾导出的工作效率,实现了对垃圾的破碎功能,可在填埋时将垃圾压平和实现了对垃圾中污水的集中处理功能。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包括垃圾处理车体(1)、垃圾处理箱(2)、垃圾输送箱(4)、垃圾回收箱(5)和导料结构(10),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处理车体(1)顶端的一侧固定有垃圾处理箱(2),且垃圾处理车体(1)底端的两侧皆安装有驱动轮(3),所述垃圾处理箱(2)的底部固定有垃圾输送箱(4),且垃圾输送箱(4)的一端延伸至垃圾处理箱(2)的外部并设置有导料结构(10),所述垃圾输送箱(4)上方的垃圾处理箱(2)内部固定有垃圾回收箱(5),且垃圾回收箱(5)位置处的垃圾处理箱(2)顶端固定有破碎电机(6),并且破碎电机(6)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有第一转轴(7),所述垃圾输送箱(4)一侧的外壁上固定有污水箱(23),且污水箱(23)一侧的外壁上固定有污水管(27),污水管(27)的一端延伸至垃圾处理车体(1)的外部,并且污水管(27)的内部安装有控制阀(28),所述垃圾处理箱(2)一侧的外壁上安装有箱门(8),且箱门(8)一侧的垃圾处理箱(2)外壁上固定有控制面板(9),并且控制面板(9)内部单片机的输出端与破碎电机(6)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处理车体(1)底端的一侧设置有压料板(11),且压料板(11)顶端的两侧皆固定有连接块(2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输送箱(4)的内部铰接有输料转杆(12),且输料转杆(12)的外壁上皆固定有等间距的输料旋叶(13),并且垃圾输送箱(4)的一端设置有排料口(17),垃圾输送箱(4)的顶端皆设置有进料口(1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回收箱(5)的内部铰接有破碎转杆(19),破碎转杆(19)的顶端与第一转轴(7)的底端固定连接,且破碎转杆(19)两侧的外壁上皆固定有等间距的破碎刀片(20),并且破碎转杆(19)底端的两侧皆设置有出料口(18),出料口(18)与进料口(16)相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料结构(10)的内部依次设置有导料板(1001)、支撑杆(1002)和限位套(1003),所述垃圾输送箱(4)的一端铰接有导料板(100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料板(1001)一侧的垃圾处理车体(1)两外壁上皆固定有限位套(1003),且导料板(1001)两侧的外壁上皆设置有支撑杆(1002),支撑杆(1002)的一端与导料板(1001)相铰接,支撑杆(1002)的另一端延伸至限位套(1003)的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料转杆(12)位置处的垃圾输送箱(4)外壁上固定有输料电机(14),且输料电机(14)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有第二转轴(15),并且第二转轴(15)的一端延伸至垃圾输送箱(4)的内部并与输料转杆(12)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22)上方的垃圾处理车体(1)底端固定有伸缩杆(21),且伸缩杆(21)的输出端与连接块(22)的顶端固定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23)一侧的垃圾处理车体(1)内部固定有水泵(24),水泵(24)的输出端与污水箱(23)相连通,且水泵(24)一侧的垃圾输送箱(4)外壁上设置有排污口(25),排污口(25)与水泵(24)的输入端相连通,并且排污口(25)的内部固定有滤网(26)。

  说明书

  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垃圾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

  背景技术

  市政工程是指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市政设施是指在城市区、乡镇规划建设范围内设置、基于政府责任和义务为居民提供有偿或无偿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比如常见的城市道路,桥梁,地铁,比如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各种管线,还有广场,城市绿化等的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市政工程的建设会产生大量的废弃垃圾,为了对这些垃圾进行妥善处理,则需要使用到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

  现今市场上的此类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种类繁多,基本可以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但是依然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具体问题有以下几点:

  (1)现有的此类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在使用时通常需要工作人员协助将垃圾导出,不仅操作不便,而且工作效率低,因此存在改进的空间;

  (2)现有的此类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在使用时通常不便对垃圾进行进一步的破碎处理,使得垃圾占地面积大,不利于后续的填埋工作;

  (3)现有的此类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进行垃圾填埋时一般难以将垃圾压平,因此给填埋工作带来不便;

  (4)现有的此类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在使用时不便对垃圾内的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因此容易使得污水四溢,十分影响环境。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在使用时垃圾导出效率低,回收时不便对垃圾进行破碎、填埋时不便将垃圾压平和污水四溢影响环境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包括垃圾处理车体、垃圾处理箱、垃圾输送箱、垃圾回收箱和导料结构,所述垃圾处理车体顶端的一侧固定有垃圾处理箱,且垃圾处理车体底端的两侧皆安装有驱动轮,所述垃圾处理箱的底部固定有垃圾输送箱,且垃圾输送箱的一端延伸至垃圾处理箱的外部并设置有导料结构,所述垃圾输送箱上方的垃圾处理箱内部固定有垃圾回收箱,且垃圾回收箱位置处的垃圾处理箱顶端固定有破碎电机,并且破碎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有第一转轴,所述垃圾输送箱一侧的外壁上固定有污水箱,且污水箱一侧的外壁上固定有污水管,污水管的一端延伸至垃圾处理车体的外部,并且污水管的内部安装有控制阀,所述垃圾处理箱一侧的外壁上安装有箱门,且箱门一侧的垃圾处理箱外壁上固定有控制面板,并且控制面板内部单片机的输出端与破碎电机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垃圾处理车体底端的一侧设置有压料板,且压料板顶端的两侧皆固定有连接块,便于将填埋的垃圾压平整。

  优选的,所述垃圾输送箱的内部铰接有输料转杆,且输料转杆的外壁上皆固定有等间距的输料旋叶,并且垃圾输送箱的一端设置有排料口,垃圾输送箱的顶端皆设置有进料口,便于对破碎后的垃圾进行输送。

  优选的,所述垃圾回收箱的内部铰接有破碎转杆,破碎转杆的顶端与第一转轴的底端固定连接,且破碎转杆两侧的外壁上皆固定有等间距的破碎刀片,并且破碎转杆底端的两侧皆设置有出料口,出料口与进料口相连通,便于对废弃垃圾进行破碎。

  优选的,所述导料结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导料板、支撑杆和限位套,垃圾输送箱的一端铰接有导料板,便于与排出的垃圾进行导向。

  优选的,所述导料板一侧的垃圾处理车体两外壁上皆固定有限位套,且导料板两侧的外壁上皆设置有支撑杆,支撑杆的一端与导料板相铰接,支撑杆的另一端延伸至限位套的内部,用于导料板的固定工作。

  优选的,所述输料转杆位置处的垃圾输送箱外壁上固定有输料电机,且输料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有第二转轴,并且第二转轴的一端延伸至垃圾输送箱的内部并与输料转杆固定连接,用于输料转杆的驱动工作。

  优选的,所述连接块上方的垃圾处理车体底端固定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输出端与连接块的顶端固定连接,用于压料板的驱动工作。

  优选的,所述污水箱一侧的垃圾处理车体内部固定有水泵,水泵的输出端与污水箱相连通,且水泵一侧的垃圾输送箱外壁上设置有排污口,排污口与水泵的输入端相连通,并且排污口的内部固定有滤网,用于污水的集中处理工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方便维护的市政工程用废弃垃圾回收及填埋设备不仅提高了垃圾导出的工作效率,实现了对垃圾的破碎功能,可在填埋时将垃圾压平和实现了对垃圾中污水的集中处理功能;

  (1)通过设置有垃圾输送箱、输料转杆、输料旋叶、输料电机、第二转轴、导料板、支撑杆和限位套,破碎后的垃圾依次穿过出料口和进料口并进入到垃圾输送箱的内部,输料电机通过第二转轴驱动输料转杆使其在垃圾输送箱的内部旋转,输料转杆带动输料旋叶转动使其不断的将垃圾推送至一侧,垃圾通过排料口排出,并且,工作人员可转动导料板使其呈倾斜状态,再转动支撑杆并将其的一端插入限位套的内部,支撑杆对导料板的位置进行固定,从垃圾输送箱内部排出的垃圾在导料板的导向作用下掉落至填埋区,从而提高了垃圾导出的工作效率;

  (2)通过设置有垃圾回收箱、破碎电机、第一转轴、破碎转杆和破碎刀片,破碎电机通过第一转轴驱动垃圾回收箱内部的破碎转杆使其旋转,在破碎转杆的旋转作用下,破碎刀片在垃圾回收箱的内部转动并将废弃垃圾切碎,从而实现了对垃圾的破碎功能;

  (3)通过设置有压料板、伸缩杆和连接块,驾驶垃圾处理车体并将压料板调整至垃圾填埋区,通过操作控制面板使其控制伸缩杆工作,伸缩杆通过连接块驱动压料板下移,对垃圾进行按压,使其平整,从而可在填埋时将垃圾压平

  (4)通过设置有污水箱、水泵、排污口、滤网、污水管和控制阀,通过操作控制面板使其控制水泵工作,水泵通过排污口将垃圾输送箱内部的污水抽出并输送至污水箱的内部,其中,滤网的设置使得垃圾仍留在垃圾输送箱的内部,工作人员可打开控制阀将污水箱内部的污水通过污水管集中导出,从而实现了对垃圾中污水的集中处理功能。(发明人刘元强;王鹏华;梁杰;李晓兰;马思涛;王红星;陈美超;郭宁;张帅;王吉康;刘亚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