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20-10-11 6:18: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0

  公开(公告)日20200925

  IPC分类号C02F1/48; C02F101/2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包括清洗管,所述清洗管的内壁固定有转筒,所述转筒的外壁转动连接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的侧壁开设有收集槽,所述清洗管的侧壁贯穿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壁密封转动连接有密封块,所述密封块与收集槽内壁相抵,所述转筒的上端外壁固定有强磁铁,所述转筒的下部外壁固定有稳固磁铁。优点在于:本发明中,通过设置稳固磁铁,使得清理磁铁在离开强磁铁控制范围向外部移动时,其附近的铁屑会受到稳固磁铁的吸引而不会随清理磁铁移动,从而保证清理磁铁表面洁净,提高吸附回收能力,并且连接块和密封块始终将收集槽与外部污水隔开,有效的避免了收集后的铁屑流失。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包括清洗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管(1)的内壁固定有转筒(9),所述转筒(9)的外壁转动连接有收集箱(10),所述收集箱(10)的侧壁开设有收集槽(11),所述清洗管(1)的侧壁贯穿开设有卡槽(12),所述卡槽(12)的内壁密封转动连接有密封块(13),所述密封块(13)与收集槽(11)内壁相抵,所述转筒(9)的上端外壁固定有强磁铁(14),所述转筒(9)的下部外壁固定有稳固磁铁(15),所述收集槽(11)的内壁贯穿开设有多个与外部连通的滑槽(16),每个所述滑槽(16)的内部均设有吸附机构,所述清洗管(1)的外壁固定有动力箱(8),所述动力箱(8)内部设有用于带动收集箱(10)转动的动力传输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传输机构包括与动力箱(8)顶部贯穿转动连接的传动轴(2),所述传动轴(2)的上端贯穿清洗管(1)的侧壁并延伸至清洗管(1)内部,所述传动轴(2)的上端固定有转块(3),所述转块(3)的周向侧壁固定有多个转叶(4),所述传动轴(2)的底部固定有主动齿(5),所述动力箱(8)的侧壁侧壁贯穿转动连接有转轴(6),所述转轴(6)贯穿清洗管(1)的侧壁与收集箱(10)的内壁相固定,所述转轴(6)位于动力箱(8)内的一端固定有与主动齿(5)相啮合的从动齿(7),所述主动齿(5)和从动齿(7)均为斜齿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机构包括清理磁铁(19),所述清理磁铁(19)的两端分别固定有连接块(18)和密封块(20),所述连接块(18)的靠近转筒(9)的一端与收集槽(11)的内壁通过复位弹簧(17)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

  背景技术

  铁的使用非常广泛,在一些污水中经常会含有大量的铁屑;铁屑经过收集处理又能再次利用,因此在处理污水时经常性会对污水中的铁屑先进行回收。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回收铁屑时,往往依靠滤网过滤的方式解决,但是滤网容易过滤其他杂质,需要二次分离,非常不便,并且滤网易堵塞使用不便,部分通过电磁铁或磁铁吸附的方式回收铁屑,但是,现有的吸附回收方式由于无法及时的清理磁铁表面的铁屑,导致磁铁表面因铁屑密布而整体的吸附能力降低,导致后续的回收效果降低,造成铁屑的浪费。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中污水中铁屑回收效果差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包括清洗管,所述清洗管的内壁固定有转筒,所述转筒的外壁转动连接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的侧壁开设有收集槽,所述清洗管的侧壁贯穿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壁密封转动连接有密封块,所述密封块与收集槽内壁相抵,所述转筒的上端外壁固定有强磁铁,所述转筒的下部外壁固定有稳固磁铁,所述收集槽的内壁贯穿开设有多个与外部连通的滑槽,每个所述滑槽的内部均设有吸附机构,所述清洗管的外壁固定有动力箱,所述动力箱内部设有用于带动收集箱转动的动力传输机构。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中,所述动力传输机构包括与动力箱顶部贯穿转动连接的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上端贯穿清洗管的侧壁并延伸至清洗管内部,所述传动轴的上端固定有转块,所述转块的周向侧壁固定有多个转叶,所述传动轴的底部固定有主动齿,所述动力箱的侧壁侧壁贯穿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贯穿清洗管的侧壁与收集箱的内壁相固定,所述转轴位于动力箱内的一端固定有与主动齿相啮合的从动齿,所述主动齿和从动齿均为斜齿轮。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用铁屑回收设备中,所述吸附机构包括清理磁铁,所述清理磁铁的两端分别固定有连接块和密封块,所述连接块的靠近转筒的一端与收集槽的内壁通过复位弹簧连接。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发明中,利用污水冲击带动转叶转动,从而使得传动轴转动,再通过主动齿和从动齿的啮合传动,使得转轴能够带动收集箱转动,从而使得污水得到充分的吸附清理,使得铁屑得回收效果提升,不需要额外添加动力设备,有效的节省了能源;

  2、本发明中,污水经过转动的收集箱时,将与清理磁铁接触,从而使得污水中的铁屑在清理磁铁的磁力吸附作用下依附在清理磁铁上,从而与污水分离,有效分离铁屑便于回收,在清理磁铁运动至强磁铁所在位置时,将会受到强磁铁的吸引而向收集槽内部移动,并且清理磁铁上的铁屑在受到更强的磁力作用时将脱离清理磁铁而依附在收集槽内壁上,避免清理磁铁表面积累过多铁屑影响其吸附能力;

  3、本发明中,通过设置稳固磁铁,使得清理磁铁在离开强磁铁控制范围向外部移动时,其附近的铁屑会受到稳固磁铁的吸引而不会随清理磁铁移动,从而保证清理磁铁表面洁净,提高吸附回收能力,并且连接块和密封块始终将收集槽与外部污水隔开,有效的避免了收集后的铁屑流失;

  4、本发明中,污水在进入清洗管初期将冲击转叶,使得转叶转动的同时水流流动也受到阻碍,从而使得污水后续与收集箱接触时,流速明显减缓,从而使得污水中的铁屑能够更好的被清理磁铁捕捉,从而提高整体的吸附回收效果。(发明人周田田;黄春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