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物集中处理用污水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0-10-11 6:21: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5

  公开(公告)日20200915

  IPC分类号C02F9/06; B02C18/00; B02C18/10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厢,处理厢的内腔分别设置有破碎腔、固体分离腔和液体分离腔,处理厢的一侧顶部外接入水管,入水管通入至破碎腔中,处理厢内腔设置有间隔架,间隔架上分别安装有一级过滤网板和二级过滤网板,破碎腔内置安装有破碎架,液体分离腔内置安装有电离架,电离架上安装有接电电极,接电电极的两端分别设置有阴电极和阳电极,阴电极安装有阴极导杆,阳电极安装有阳极导杆,阴极导杆延伸至液体分离腔的底部区域,阳电极延伸至液体分离腔的顶部区域。本发明达到固液分离的效果,从而便于后续分别对固体物质和液体污水进行不同的处理消毒工序。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厢(1),所述处理厢(1)的内腔分别设置有破碎腔(11)、固体分离腔(12)和液体分离腔(13),所述处理厢(1)的一侧顶部外接入水管(22),所述入水管(22)通入至破碎腔(11)中,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厢(1)内腔设置有间隔架(23),所述间隔架(23)上分别安装有一级过滤网板(24)和二级过滤网板(25),所述一级过滤网板(24)呈倾斜向架设在破碎腔(11)、固体分离腔(12)之间,所述二级过滤网板(25)呈倾斜向架设在固体分离腔(12)和液体分离腔(13)之间,所述固体分离腔(12)的底部设置有污物排出仓(37),所述污物排出仓(37)的底部设置出料盖板(38),所述破碎腔(11)的底部设置输料开合板(26),所述一级过滤网板(24)的末端再安装有导流板(27),所述导流板(27)的末端延伸至二级过滤网板(25)的斜上方,所述破碎腔(11)内置安装有破碎架(4),所述液体分离腔(13)内置安装有电离架(31),所述电离架(31)上安装有接电电极(32),所述接电电极(32)的两端分别设置有阴电极(34)和阳电极(33),所述阴电极(34)安装有阴极导杆(36),所述阳电极(33)安装有阳极导杆(35),所述阴极导杆(36)延伸至液体分离腔(13)的底部区域,所述阳电极(33)延伸至液体分离腔(13)的顶部区域,所述处理厢(1)的另一侧分别外接第一污水输出管(29)和第二污水输出管(20),所述第一污水输出管(29)设置在靠近阳极导杆(35)位置,所述第二污水输出管(20)设置在靠近阴极导杆(36)位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料开合板(26)通过开合轴(28)安装在破碎腔(11)的侧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破碎腔(11)的侧壁下沿位置安装下沿支架(61),所述下沿支架(61)与输料开合板(26)之间连接有支撑弹簧(62),所述支撑弹簧(62)呈倾斜式安装在下沿支架(61)与输料开合板(26)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厢(1)的外壁上设置有压力检测器(7),所述压力检测器(7)的测压端与处理厢(1)内腔相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4任一所述的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架(4)上安装有破碎转轴(41),所述破碎转轴(41)伸入至破碎腔(11)内腔并且安装有搅拌套(42),所述搅拌套(42)的外壁上呈等距安装有若干道破碎刀板(43),所述破碎转轴(41)采用内中空结构设计,所述破碎转轴(41)的顶部外接安装有输水管道(45),所述搅拌套(42)的外壁上设置有若干道出水孔(47),所述输水管道(45)与破碎转轴(41)通过密封套(44)相连接,所述输水管道(45)的顶端安装有进液斗(46)。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水管道(45)的管壁上设置有外螺纹(48),所述破碎架(4)的侧边设置有驱动架(51),所述驱动架(51)上安装有传动涡轮(52),所述传动涡轮(52)与输水管道(45)上的外螺纹(48)通过螺牙啮合。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架(51)上安装有驱动轴(53),所述传动涡轮(52)安装在驱动轴(53)上,所述驱动轴(53)上还分别安装有第一斜齿轮(54)和第二斜齿轮(55),所述驱动架(51)上安装有驱动电机(57),所述驱动电机(57)的驱动端通过动力输出轴(58)安装有半齿斜齿轮(56),所述半齿斜齿轮(56)分别与第一斜齿轮(54)和第二斜齿轮(55)呈交替式啮合。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半齿斜齿轮(56)的齿纹弧长为轮盘周长的一半。

  说明书

  一种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水污染情况不断加剧,使得污水处理和再生行业受到空前的关注,近两年各地区毛利率都保持在70%左右,甚至有的地区超过了100%,行业发展潜力非常大,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和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目前污水的种类有很多,有些污水中含有一些被污染的物质,有些被污染的物质还拥有利用的价值,因此在污水处理时需要对这些污物进行收集,目前污水在处理时大多不会对这些污物进行收集,少数设备在收集污物时的效率较低,且污水与污物在分离后难以完全对污物进行收集,从而降低了污水处理设备的实用性。

  中国专利(授权公告号:CN206535290U)公布了一种具有污物收集功能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安装座与转筒的配合使用,使得留在转筒内的污物能够从安装座上的出料管排出,从而便于对污物进行收集;但是该专利实际存在很大的作业缺陷,该专利无法有效的对固体污物和污水进行分离处理,从而对于后续污水处理的治理方式无法做到对症消毒。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基于污物集中处理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厢,所述处理厢的内腔分别设置有破碎腔、固体分离腔和液体分离腔,所述处理厢的一侧顶部外接入水管,所述入水管通入至破碎腔中,所述处理厢内腔设置有间隔架,所述间隔架上分别安装有一级过滤网板和二级过滤网板,所述一级过滤网板呈倾斜向架设在破碎腔、固体分离腔之间,所述二级过滤网板呈倾斜向架设在固体分离腔和液体分离腔之间,所述固体分离腔的底部设置有污物排出仓,所述污物排出仓的底部设置出料盖板,所述破碎腔的底部设置输料开合板,所述一级过滤网板的末端再安装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的末端延伸至二级过滤网板的斜上方,所述破碎腔内置安装有破碎架,所述液体分离腔内置安装有电离架,所述电离架上安装有接电电极,所述接电电极的两端分别设置有阴电极和阳电极,所述阴电极安装有阴极导杆,所述阳电极安装有阳极导杆,所述阴极导杆延伸至液体分离腔的底部区域,所述阳电极延伸至液体分离腔的顶部区域,所述处理厢的另一侧分别外接第一污水输出管和第二污水输出管,所述第一污水输出管设置在靠近阳极导杆位置,所述第二污水输出管设置在靠近阴极导杆位置。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输料开合板通过开合轴安装在破碎腔的侧壁上。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破碎腔的侧壁下沿位置安装下沿支架,所述下沿支架与输料开合板之间连接有支撑弹簧,所述支撑弹簧呈倾斜式安装在下沿支架与输料开合板之间。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处理厢的外壁上设置有压力检测器,所述压力检测器的测压端与处理厢内腔相连通。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破碎架上安装有破碎转轴,所述破碎转轴伸入至破碎腔内腔并且安装有搅拌套,所述搅拌套的外壁上呈等距安装有若干道破碎刀板,所述破碎转轴转轴采用内中空结构设计,所述破碎转轴的顶部外接安装有输水管道,所述搅拌套的外壁上设置有若干道出水孔,所述输水管道与破碎转轴通过密封套相连接,所述输水管道的顶端安装有进液斗。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输水管道的管壁上设置有外螺纹,所述破碎架的侧边设置有驱动架,所述驱动架上安装有传动涡轮,所述传动涡轮与输水管道上的外螺纹通过螺牙啮合。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架上安装有驱动轴,所述传动涡轮安装在驱动轴上,所述驱动轴上还分别安装有第一斜齿轮和第二斜齿轮,所述驱动架上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驱动端通过动力输出轴安装有半齿斜齿轮,所述半齿斜齿轮分别与第一斜齿轮和第二斜齿轮呈交替式啮合。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半齿斜齿轮的齿纹弧长为轮盘周长的一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一.本申请通过设计破碎-过滤-二级过滤的方式,有效对固体污物与液体污水进行分离处理,达到固液分离的效果;从而便于后续分别对固体物质和液体污水进行不同的处理消毒工序。

  二.至于滤得的污水,本申请还在液体分离腔内设置有电离装置,通过电离污水的方式对污水的成分进行初步分离,污水中存在的金属离子主要以正电荷存在,故而聚集于阴极导杆位置;影响酸碱性的酸碱跟、Cl、S等离子主要以负电荷存在,故而聚集于阳极导杆处,继而对水流内的不同类型有害物质进行分流输出,便于后续污水处理进行针对性处理。

  三.本申请设置破碎架用于破碎处理,并且设计破碎转轴转轴采用内中空结构设计,外接输水管道,从而可以通入消毒溶液,利用破碎阶段粉碎搅拌污水的时机,同步机逆向预处理效果,减少污水或者污物对输送设备的腐蚀性影响,也减少后续处理工序的工作量。

  四.本发明设计破碎机构持续旋转并且每周期变换转动方向,同时还呈竖向方向的往复上下。其一,不会对消毒液的输入造成影响;其二,配合周期式变向的旋转破碎机构,能够大幅度提高消毒液与污物污水的混合效果;其三,破碎装置旋转的同时还同步呈上下运动,继而能够带动物料的翻动,进一步提高破碎效果和消毒液混合效果。

  应当理解的是,以上的一般描述和后文的细节描述仅是示例性和解释性的,并不能限制本申请。(发明人郝进伟;曲毅;丁宇;杨宏旺;刘雪;徐慧荟;张华巍;王兆选;张培杨;谢辉;李守伟;曹贻社;于海深;常安;金田宗;康琦;李鹏;梁春花;柳晓明;马吉飞;牟玉明;裴俊玲;任国杰;杨建成;宋晓琳;孙国剑;王翠辉;吴晓峰;刘丽;肖洪钢;武伟;臧岐山;张广为;张来君;赵伟龙;李楠;郑勇;王昌启;冯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