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层净化工业废水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0-10-12 8:15: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824

  公开(公告)日20200925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包括第一箱体与第二箱体,所述第一箱体底部前端与后端壁体上分别设有支架,所述第二箱体一侧下方壁体内设有抽水管,所述第二箱体前端壁体中还设有两个密封门,所述密封门包括门体与螺柱,所述第二箱体顶部靠近第一箱体一侧壁体上设有防护罩,所述第二箱体前端在靠近防护罩下方的壁体上设有导向板。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涉及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通过过滤机构的设置能够便于将其废水中的碎屑及杂质过滤,并将其碎屑排除出去,另外,通过第一净化机构与第二净化机构的设置,能够对其废水进行双重停留净化,使得废水能够达到较好的净化效果。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箱体(1)与第二箱体(2),所述第一箱体(1)底部前端与后端壁体上分别设有支架(3),所述第二箱体(2)一侧下方壁体内设有抽水管(4),所述第二箱体(2)前端壁体中还设有两个密封门(5),所述密封门(5)包括门体(6)与螺柱(7),所述第二箱体(2)顶部靠近第一箱体(1)一侧壁体上设有防护罩(8),所述第二箱体(2)前端在靠近防护罩(8)下方的壁体上设有导向板(9),所述第一箱体(1)内还设有过滤机构(10),所述第一箱体(1)内底部还设有斜板(11),所述第二箱体(2)内一侧壁体上设有第一净化机构(12),所述第二箱体(2)内在第一净化机构(12)下方的另一侧壁体上设有第二净化机构(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10)包括过滤网(14),所述过滤网(14)通过一侧前端与后端壁体上的固定轴穿插安装在第一箱体(1)一侧内壁上对应的固定孔中,所述过滤网(14)一侧中间位置的壁体上还固定安装有拨动杆(15),并且所述拨动杆(15)穿过防护罩(8)一侧的开口延伸至外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净化机构(12)包括第一净化槽(16),所述第一净化槽(16)通过一侧壁体固定安装在第二箱体(2)内一侧壁体上,并且所述第一净化槽(16)内还填充有第一填料物(18)。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净化机构(13)包括第二净化槽(17),所述第二净化槽(17)通过一侧壁体固定安装在位于第一净化槽(16)下方的另一侧的第二箱体(2)的内壁上,并且所述第二净化槽(17)内填充有第二填料物(1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门体(6)一侧壁体上固定安装有凸块(20),所述门体(6)一侧在位于凸块(20)外侧的壁体上固定安装有一圈密封垫(21),所述门体(6)两侧壁体与前端顶部与底部的壁体上分别固定安装有固定座(22),所述固定座(22)一侧壁体内开设有转槽(2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柱(7)一侧壁体上固定安装有转块(24),并且所述螺柱(7)通过转块(24)穿插安装在转槽(23)内,所述螺柱(7)在靠近转块(24)一侧的壁体上还固定安装有六角块(25)。

  说明书

  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例如电解盐工业废水中含有汞,重金属冶炼工业废水含铅、镉等各种金属,电镀工业废水中含氰化物和铬等各种重金属,石油炼制工业废水中含酚,农药制造工业废水中含各种农药等,但是工厂其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和废水,如果直接排放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极大的浪费了资源,废水其实只有很少一部分经过处理,大部分都是未经过处理直接排入了河流等,废水中污染物成分极其复杂多样,任何一种处理方法都难以达到较好净化的效果。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包括第一箱体与第二箱体,所述第一箱体底部前端与后端壁体上分别设有支架,所述第二箱体一侧下方壁体内设有抽水管,所述第二箱体前端壁体中还设有两个密封门,所述密封门包括门体与螺柱,所述第二箱体顶部靠近第一箱体一侧壁体上设有防护罩,所述第二箱体前端在靠近防护罩下方的壁体上设有导向板,所述第一箱体内还设有过滤机构,所述第一箱体内底部还设有斜板,所述第二箱体内一侧壁体上设有第一净化机构,所述第二箱体内在第一净化机构下方的另一侧壁体上设有第二净化机构。

  优选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网,所述过滤网通过一侧前端与后端壁体上的固定轴穿插安装在第一箱体一侧内壁上对应的固定孔中,所述过滤网一侧中间位置的壁体上还固定安装有拨动杆,并且所述拨动杆穿过防护罩一侧的开口延伸至外部。

  优选的,所述第一净化机构包括第一净化槽,所述第一净化槽通过一侧壁体固定安装在第二箱体内一侧壁体上,并且所述第一净化槽内还填充有第一填料物。

  优选的,所述第二净化机构包括第二净化槽,所述第二净化槽通过一侧壁体固定安装在位于第一净化槽下方的另一侧的第二箱体的内壁上,并且所述第二净化槽内填充有第二填料物。

  优选的,所述门体一侧壁体上固定安装有凸块,所述门体一侧在位于凸块外侧的壁体上固定安装有一圈密封垫,所述门体两侧壁体与前端顶部与底部的壁体上分别固定安装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一侧壁体内开设有转槽。

  优选的,所述螺柱一侧壁体上固定安装有转块,并且所述螺柱通过转块穿插安装在转槽内,所述螺柱在靠近转块一侧的壁体上还固定安装有六角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多层净化的工业废水处理设备,通过过滤机构的设置能够便于将其废水中的碎屑及杂质过滤,并将其碎屑排除出去,另外,通过第一净化机构与第二净化机构的设置,能够对其废水进行双重停留净化,使得废水能够达到较好的净化效果,另外,通过密封门能够便于对其第一净化槽与第二净化槽内的填料物进行更换。(发明人金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