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0-10-13 8:41: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807

  公开(公告)日20200915

  IPC分类号C02F3/34; 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具体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筒体,所述筒体顶端以及底端均固定连接有横板,两个所述横板相背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进水管与出水管,所述筒体内部固定连接有生物膜板,所述筒体一侧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内部设有螺纹杆。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把手,从而带动转轴转动,进而带动第一锥齿轮转动,第一锥齿轮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转动,从而带动螺纹杆转动,螺纹杆转动带动挡板向上移动,向进料斗内加入微生物反应物,微生物反应物通过进料口进入生物膜板内,反转把手从而带动挡板向下移动,进而堵塞进料口,方便加入微生物反应物,提高废水处理效率。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包括筒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顶端以及底端均固定连接有横板(9),两个所述横板(9)相背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0)与出水管(2),所述筒体(1)内部固定连接有生物膜板(3),所述筒体(1)一侧开设有进料口(4),所述进料口(4)内部设有螺纹杆(5),所述螺纹杆(5)顶端与其中一个横板(9)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螺纹杆(5)外周面套设有挡板(6),所述挡板(6)与螺纹杆(5)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5)外周面固定套设有第二锥齿轮(20),所述第二锥齿轮(20)一侧设有第一锥齿轮(19),所述第一锥齿轮(19)与第二锥齿轮(20)相啮合,所述第一锥齿轮(19)一侧固定连接有转轴(18),所述筒体(1)一侧设有把手(17),所述转轴(18)远离第一锥齿轮(19)的一端贯穿筒体(1)一侧并与把手(17)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一侧开设有滑槽(21),所述滑槽(21)内部设有滑块(8),所述滑块(8)一端与挡板(6)一侧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口(4)一侧设有进料斗(7),所述进料斗(7)与筒体(1)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远离把手(17)的一侧内部设有第一固定块(13),所述第一固定块(13)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5)输出轴端部固定连接有搅拌杆(12),所述搅拌杆(12)远离电机(15)的一端贯穿第一固定块(13)并延伸入筒体(1)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膜板(3)顶部设有多个搅拌叶(11),多个所述搅拌叶(11)均固定套设在搅拌杆(12)外周面。

  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固定块(13)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16),两个所述第二固定块(16)一端均贯穿筒体(1)一侧。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第二固定块(16)一侧均设有螺栓(14),两个所述螺栓(14)一端贯穿相应位置的第二固定块(16)与筒体(1)一侧,且两个所述螺栓(14)均与筒体(1)螺纹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生物处理:通过微生物的代谢作用,使废水中呈溶液、胶体以及微细悬浮状态的有机污染物,转化为稳定、无害的物质的废水处理法。根据作用微生物的不同,生物处理法又可分为需氧生物处理和厌氧生物处理两种类型,废水生物处理广泛使用的是需氧生物处理法,按传统,需氧生物处理法又分为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两类。

  现有的生物膜处理装置不方便加入微生物反应物,影响废水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为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通过转动把手,从而带动转轴转动,进而带动第一锥齿轮转动,第一锥齿轮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转动,从而带动螺纹杆转动,螺纹杆转动带动挡板向上移动,向进料斗内加入微生物反应物,微生物反应物通过进料口进入生物膜板内,反转把手从而带动挡板向下移动,进而堵塞进料口,方便加入微生物反应物,提高废水处理效率,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不方便加入微生物反应物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养殖废水生物膜处理装置,包括筒体,所述筒体顶端以及底端均固定连接有横板,两个所述横板相背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进水管与出水管,所述筒体内部固定连接有生物膜板,所述筒体一侧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内部设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顶端与其中一个横板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螺纹杆外周面套设有挡板,所述挡板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外周面固定套设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一侧设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相啮合,所述第一锥齿轮一侧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筒体一侧设有把手,所述转轴远离第一锥齿轮的一端贯穿筒体一侧并与把手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筒体一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一端与挡板一侧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进料口一侧设有进料斗,所述进料斗与筒体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筒体远离把手的一侧内部设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

  进一步地,所述电机输出轴端部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远离电机的一端贯穿第一固定块并延伸入筒体内部。

  进一步地,所述生物膜板顶部设有多个搅拌叶,多个所述搅拌叶均固定套设在搅拌杆外周面。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固定块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两个所述第二固定块一端均贯穿筒体一侧。

  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第二固定块一侧均设有螺栓,两个所述螺栓一端贯穿相应位置的第二固定块与筒体一侧,且两个所述螺栓均与筒体螺纹连接。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把手,从而带动转轴转动,进而带动第一锥齿轮转动,由于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相啮合,故第一锥齿轮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转动,从而带动螺纹杆转动,由于螺纹杆与挡板螺纹连接,滑块限制挡板转动,故螺纹杆转动带动挡板向上移动,向进料斗内加入微生物反应物,微生物反应物通过进料口进入生物膜板内,反转把手从而带动挡板向下移动,进而堵塞进料口,与现有技术相比,方便加入微生物反应物,提高废水处理效率。(发明人张秋雁;孙佳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